龌(龌龊的意思是啥)


鼎字是鼎器的象形字。当年禹铸九鼎象征九州,为传国宝器,作为政权的象征。汤王革命,鼎迁于商;武王革命,又迁鼎于周。因为鼎原为烹饪之器,有变故革新的功能;又因为革命迁鼎乃革新之事,故又有革新之义。还记得8341的传说吗?最近不是在研究《易经》吗?突然想把这几个数字带到周易里看看,于是按照梅花易数的方法得到了“鼎”卦九四爻是动爻。我们来看看易经上怎么说,“像曰:木上有火,鼎:君子以正位凝命。”没错吧!在来看看动爻“九四,鼎折足,覆公餗,其行渥,凶。像曰覆公餗,信如何也?”卦辞就不用解释了,关键看爻辞意思是“用了一个能力很差的人做重臣,就像掉了腿的鼎一样倾倒了王公的美食,触犯王法,这种行为是龌鹾的所以这里用了一个“渥” ”[思考]我觉得挺准!

我一直在发原创,但是一直不知道头条还可以投放广告赚收益,这次是把刚刚发的头条从新编辑一下,练习一下如何发头条文章,也看看是否真的有收益,毕竟这东西也得付出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