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接收器什么牌子的好(gps接收机品牌)

湖南日报8月14日讯(记者 李治 通讯员 杨丽莎)在长沙,高精度定位效果GPS好,还是北斗信号好?中南大学和高科技企业湖南北云科技有限公司日前进行了全面测试,其结果令人鼓舞。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湖南省测绘学会理事戴吾蛟教授说:“不久前,北斗全球定位系统组网完成并投入运营。但测绘行业中一部分人对北斗信号的精度与稳定性心存疑虑,更愿意相信GPS。我们近期对北斗与GPS的信号质量、定位精度等进行了较全面的测试。结果显示,在长沙地区,利用北斗信号进行高精度定位的效果优于GPS。”

戴教授介绍,为公平起见,测试设备采用2台湖南北云科技有限公司基于自研芯片生产的C1接收机,以及2台美国某知名品牌的R9接收机。不同品牌接收机使用各自品牌的基准站数据,通过功分器连接到同一个流动站天线。相关测试数据全部上传到网络,可供下载。

“北斗拥有现代化三频导航信号,在亚太地区北斗可见卫星超过24颗,这些都是超过GPS的地方。很荣幸北云科技基于自研芯片的北斗高精度定位产品参测,证明北斗系统在国内部分性能超过了GPS。”北云科技CEO向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