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3000mhz什么意思(cpu3000mhz是什么意思)

大多数用户在挑选内存产品的时候基本上都只会看容量和品牌,但其实虽然容量和品牌固然重要,但其实影响内存性能的绝不只有这两个层面,今天让我来和大家好好聊一聊内存频率的那些事。内存频率其实和CPU主频相同,都是影响内存性能的重要指标,但是和CPU主频不同的是,内存频率都是以MHz为计量单位,现如今已经进入了DDR4时代,而内存频率也从2133MHz开始,如今市面上也拥有甚至高至4000MHz的内存产品。

而相信大家也已经注意到了,内存频率越高,内存产品的售价相对也就越高,这也就证明,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内存频率直接影响了内存的售价,内存的频率所代表的就是内存可以在什么样的频率下稳定工作,而这里大家要注意的问题就是稳定。

例如我们大多数玩家由于预算不足而购买2133MHz内存产品,在通过超频操作下,也可以将频率提升到2666MHz、甚至是3000MHz这个水准,但如果在超频状态下,内存是无法保证正常运行的,也就是说,如果超过了2133MHz的超频,虽然提升了一定的性能,但是稳定性自然没有默认状态高。

并且如果你的CPU和主板并不支持高的频率,内存的频率再高,也只能够在低频率模式下运行,如果强行使用高频率的话,那么只会导致黑屏无法开机,所以大概在选择高频内存的时候,也要通过CPU和主板官方来查看是否兼容高频运行和其他兼容问题。

在日常使用当中,高频内存的确能够让你感受到非常直观的性能提升,但如果实际表现在游戏画面当中的话,帧数提升的确没有那么明显,但不明显并不代表没有,所以如果你的预算充足和硬件兼容性足够,那么选择高频内存自然没有错,你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