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生相是什么意思(众生相是什么意思褒义还是贬义)

什么最难,摆正你的心,有心无难事,有诚路定通,正确的心态能让你的人生更坦然舒心。当然,心态是依靠你自己调整的,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给自己的一个正确的心态。


没有什么比欲望感觉更像生活的了。人人都知道这点;血脉喷张,没吃白粉却像瞌药般兴奋。当人们经常说着“我愿意再次堕入爱河——那最初的一个月,半年,一年”时,他们根本就是不在谈论爱情。


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谁,而是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谁。


凡所有众生相,皆是虚妄。若是见诸相非相,则见如来。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很多时候并不是单项选择题——有你没他,而是多项选择,可以双赢。有些人不明白,只知道鱼死网破,不是你死就是我活。这种人永远没能体悟到,必要时让一步,却是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好处。


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意思就是说,如果一开始的期望是一流,最后达到的效果可能只是中流,你的成就总是会低于你的预期。


认识别人那是一种智慧,被别人认识那是一种幸福。把自己当别人——减少痛苦,平淡欣喜;把别人当自己——同情不幸,理解需要;把别人当别人——尊重独立性,不去侵犯他人。


生命要怎样的开始才会变得轰轰烈烈,要如何的结束才会变得不枉此生?年少芳华时的是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呼朋结友、心比天高,三十而立时是风华眷恋、雄才大展、觥筹交错、自信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