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检测线投资多少钱(汽车检测线需要投资多少钱)

澎湃新闻首席记者 邹娟

450项任务,370项基本完成。

7月15日下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以下简称《引领区意见》)公开发布一周年座谈会在新区办公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朱芝松指出,推动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宣布的一项国家战略。要深刻认识浦东肩负的使命责任,拿出胸怀天下的壮志豪情、能征善战的铮铮铁骨,当好披荆斩棘的开路先锋、乘风破浪的排头兵,绝不辜负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将浦东打造成为全国全市的王牌和典范。

座谈会现场。黄日阅 图

座谈会上,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王德忠,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原副校长吴志强,日上免税行(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凤懿,科思创集团高级副总裁、科思创中国区总裁雷焕丽,李政道研究所副所长顾威,TIC国际检验检测认证理事会(比利时)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必维集团副总裁卫运刚,建信金科党委书记、总裁雷鸣,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环中等,结合各自科研进展、创业实践和工作生活感受先后发言,畅谈对引领区建设的总体性分析、对政策创新的感受、对未来发展的畅想,并对具体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朱芝松认真倾听记录,和大家分享交流、深入讨论。他说,一年来浦东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各方面共同努力,实现了引领区高起点推进。展望未来,中央和市委寄予更大期望,浦东前景广阔,一定能创造新的更大奇迹,也一定能当好全国全市的王牌,希望大家继续为浦东引领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朱芝松强调,要深入总结引领区建设一年来的经验,乘势而上加快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推动浦东引领区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一要把争取授权和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更好结合起来。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浦东综合改革试点等国家级制度创新平台叠加是浦东的独特优势,要在用好这些平台争取中央支持先行先试的同时,更加主动地推进改革。

二要更加突出企业和群众的主体地位。各方面的工作,不管是制度政策创新,还是功能平台建设,都要更加注重发光发热、惠企利民,都要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推出一项改革,就要解决企业的一个痛点、打通一个堵点,帮助企业拓展一项业务;制定一部法规,就要实实在在地破除一些制约发展的制度瓶颈;建设一个平台,不在于实体空间有多大、数字界面有多炫,关键要功能管用、实用,让企业和群众愿意用、方便用。

三要把可复制可推广作为重要原则。任何改革开放措施的实施,都要有点面结合的方案,要在个案突破后尽快形成面上的制度安排,实现复制推广。推出“白名单”,不能就此锁定,要不断扩大试点范围、优化试点条件,由点及面让更多的市场主体都能享受到改革红利;城中村、老旧小区治理、乡村振兴等社会事业发展也要追求更高水平的均衡优质。

四要把全方位引领作为目标追求。浦东不仅要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上当先锋、打头阵,主动代表国家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还要在社会进步、民生改善上树标杆、做示范,建设属于人民、为了人民、造福人民的引领区。

2021年7月15日《引领区意见》公布后,浦东新区迅速召开区委全会,根据《引领区意见》和市《行动方案》,制定浦东新区的《实施方案》,明确了450项任务举措。一年来,各方面工作稳步推进,450项任务中已有370项基本完成。

一年以来,浦东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8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上海“十四五”开局注入新动力;软x射线、硬X射线、纳米光栅等高水平科研机构纷纷落户,为全球创新资源集聚提供新引擎;首架交付C919试飞成功、全球最大江海联运型LNG船交付完成,为硬核产业引领发展树立时代新标杆。

一年以来,浦东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9部浦东新区法规和3部管理措施连续出台,为业态创新、模式创新提供法治保障;围绕“做强一个产业”“办成一件事”,深化重点行业改革系统集成;以“一业一证”改革为突破口,2500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已经发放,31个试点行业全部落地,不断激活市场发展的澎湃动力。

一年以来,浦东增创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全国首创“一司两地”监管模式上线,全国综保区首条进口汽车检测线启用,促进更高水平的制度型开放;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加速运行、自贸区国别(地区)中心国际合作能级提升,推动更深层次的高质量发展。

一年以来,浦东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海数据交易所首批数据产品挂牌交易、全国首个“离岸通”平台正式上线,构筑全球资源配置的功能高地;前滩太古里来了,啦啦宝都来了,浦东全年新增首店156家,打造扩大国内需求的典范引领。

一年以来,浦东开创人民城市建设新局面。“两张网”建设持续深化、“金色中环发展带”全面启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区”全力创建、近百个文体旅项目集中签约、一大批公共文化设施建成开放,让浦东成为更多人的梦想之地,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

朱芝松表示,浦东新区加快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将进一步抓好更高水平改革开放上当先锋、着力提升核心功能能级、增强产业集群竞争力、为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等四个方面的工作。

责任编辑:王维佳 图片编辑:张同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