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屏跟直屏有什么区别(曲屏跟直屏有什么区别电脑)

自三星手机开创了曲面屏的先河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这种看起来更为高大上的设计,不仅技术含金量更高,和直屏相比也有着更为出色的观感。但是有些消费者不喜欢曲面屏,认为侧边曲度会引起误触,特别是游戏党则认为曲度的屏幕影响观感,并错过一些细节,影响对整局的把控。下面我们不妨看一下,到底是曲面屏好,还是直屏好。

触屏操作来看

随着全面屏时代来临,安卓手机的三个按键以及苹果iPhone的Home按键随之消失,所以滑动屏幕或者屏幕的边缘成为了人交互的唯一选择。曲面屏提供了高低落差和弧度层次,可以让指尖更好触达屏幕边缘,极大降低“边缘内划返回”这个使用率最高的手势操作的误操作可能性,左右皆宜十分便利。

但对于直面屏来说,这种从边缘内划返回的手感则要差不少,直屏手机加上突出来一些的手机壳,很容易阻碍指尖触达并木真正的边缘位置,很可能跟手机画面的左右滑动混淆,形成误触和误操作。

从视觉观感来说

有人说曲面屏能给人带来“呼之欲出”的视觉感受,但曲面屏的根本是为了立体操控而生,全面曲面屏确实能够带来出色的视觉效果,以及更随意和可靠的人机交互逻辑。但如果看视频或打游戏的话,曲面那部分的画面或多或少会有所忽略,有时候这点对于游戏党来说特别不能忍。

曲面屏的弊端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曲面屏也不例外,误触就是最经常出现的问题,当年华为瀑布屏刚出来的时候,有人拿股票的K线图进行过调侃。而如果你是真实炒股用户,就会发现这不是调侃。这个情况真是很大痛点这有点真的神烦,一旦需要触及到屏幕边缘的操作时,曲面屏手机就会变得很难进行精准的操作,这一点确实令人感到十分蛋疼。因为这个我换了一个平面屏手机,结果发现又丢不掉曲面屏那种拿在手里舒适的弧度手感和随意舒适的人机交互,真的是进退两难。

所以说,无论是曲面屏还是直面屏,都存在“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的情况,如何选择还是以自己的需要为基准出发,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总要有所取舍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