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电脑做什么的(长城电脑怎样)

一尘不染的车间内,一个个机械手在生产线上精准地走着工序,在生产线的尾端,一台台笔记本电脑陆续下线……“这是国内第一代真正做到自主安全、关键部件全部国产化的笔记本电脑。”吉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自豪地说。

据了解,吉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中国长城作为网信产业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始终秉持“成为网信产业引领者”的愿景,持续聚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以及高新电子主责主业,成功突破高端通用芯片(CPU)、固件等关键核心技术,孕育出被称为中国架构的“飞腾+麒麟+安全”技术架构,形成了“芯—端—云—控—网—安”完整产品产业生态链,筑牢国家网信事业安全底座。基于中国架构,中国长城逐步完善了自主安全电脑的生态培育体系,产品研发融入移动终端,推出了全新国产高性能芯片、笔记本电脑、多路服务器、新八核桌面终端等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形成国内谱系最全、实力最强的自主安全产品线。

2020年9月,中国长城(吉林)计算机智能制造基地正式落户长春新区,基地占地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800平方米,总投资1亿元,是以生产长城笔记本计算机为主,整机、一体机、服务器设备为辅的研发制造基地及服务保障中心,全部投产后,将实现年产30万台自主安全计算机。今年4月,由吉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生产的东北地区第一台自主安全笔记本电脑下线,一座全新的国产自主安全电脑智造生产基地在长春扎根。该笔记本电脑是中国长城也是我国第一代真正做到自主安全、国产化的笔记本电脑,可以实现更丰富的应用场景,满足更多的应用需求,未来也能够满足更高要求的国际市场需求。

从落子长春,到产品下线,再到赋能“数字长春”“数字吉林”建设,短短一年时间,年轻的吉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便让“长城声音”响彻白山松水。

“下一步,中国长城(吉林)计算机智能制造基地将立足吉林、立足长春,在国家“新基建”东风助推下,配合市委市政府统一战略部署,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产品研发力度,以吉林为东北地区产业基地,打造辐射东北、影响东北亚的重要网信产业基地。”吉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同时,吉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中国长城的技术优势、产业优势,全面深化与长春的战略合作,利用自身完整的产业体系,带动更多生态伙伴和知名企业向吉林聚集,向长春聚集,从网信产业端发力,助力长春和吉林电子信息产业实现集群式发展,努力为长春经济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长春新区新闻中心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