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广角镜头适合拍什么(24mm是广角吗)

怎样选相机镜头,24-105是一支性能全面适合任何场景的镜头

24-105F4,这支镜头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支镜头,也是我经常挂机的一支镜头,非常适合一般摄影爱好者或预算不够的朋友。

有些网上的理论测评数据对它不很“友好”,但这支镜头在实战拍摄中全面的优秀性能,很少有哪支镜头能取代。

这支镜头陪我走过不少地方,也用它拍过婚庆和视频。

当然,每一支镜头都有不可取代的特性,也都有各自的优势和不足。

这支镜头的性能全面,可以适用大多数场景拍摄的需要。

下面是我用这支镜头拍摄的无后期、无任何辅助灯的一些照片效果图。

图一,风景图,包括了落日、天空、山水、小草等场景,前景虚化效果非常好。

我不否认24-70镜头优秀的画质,但24-70拍这类题材的风景时,显然焦距不够长。

图一,有情24-105镜头拍摄

图二,傍晚湖边拍摄的人物场景,拍摄这种场景,24-105非常适合。

拍摄这种场景,24-70(2.8光圈)因最大光圈值大于24-105,画质上也占优势,性能上要好于24-105。

但真正意义上细微的画质区别可以忽略。

图二,有情24-105镜头拍摄

图三,有人说这支的光圈不大,拍不出虚化效果。这支镜头它是F4的恒定光圈,不会因焦距的变化而改变光圈值,因此有着很好的虚化效果。

70-200(最近对焦距离1.2m)镜头拍摄此类微距题材,因最近对焦距离大于24-1050(0.45m),所以不适合拍此类题材。

70-200(2.8)的长焦段和压缩感要胜于24-105F4。

我们来看一下这支镜头到底有没有虚化效果。

图三,有情24-105镜头拍摄

图四,这支镜头因F4的恒定光圈,拍摄人文环境效果突出,既突出了主题人物,同时也有一定弱化背景的效果。

而且这支镜头的24广角端也能在近距离拍出一定的大场景画面,适合大多数场面。

图四,有情24-105拍摄于傍晚

图五,有人说这支镜头的锐度不够,实拍效果看一下它的锐度是否锐利。

我用的是24-105最大光圈F4,如果光圈缩小一至两档会有更好的锐度。

锐度和大光圈不可兼得,光圈越大锐度就会相应降低。

如果谁说这支镜头不够锐利或没有虚化效果,请调整你相机的相关参数和设置,从拍摄技巧上多找原因。

图五,有情24-105镜头拍摄

图六,拍摄人物写真效果,大光比场景下高感性能优秀,画质也不错。

图六,有情24-105镜头拍摄

图七,24-105因F4的恒定光圈,不会因焦距的变化而改变光圈值,有着很好的压缩感和虚化效果,这支镜头具有4级防抖功能而且锐度也不错。

图七,有情24-105镜头拍摄

以上就是我对这支镜头的实战测评,你有什么更好的观点感谢留言。

只要会用和用好了这支镜头,它能让你节省预算,真正一镜走天下的选择。

请勿搬运网上某些理论上的测评说事,感谢分享你的实拍纪实照片。

有情摄影,24-105镜头拍摄

土豪或器材党请忽略此文,不喜勿喷。

你的关注是我写此类文章最大的动力,感谢分享点赞和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