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奔奔加满能多少升汽油(长安奔奔加多少号汽油)

过完年后上班之前,儿时的几个玩伴小聚了一下,餐桌上气氛很融洽,我们无所不谈,从工作谈到股票,从亲情谈到爱情,最后又聊了聊房子和车子。这时候就有人吐槽,最近这两年油价涨得太快了,总感觉前段时间92号油才5块钱一升,转眼间马上就要8块了,以前加200块钱的油基本上就能加满,现在只能加一半。疫情期间工资却没怎么涨,养车压力越来越大。


说到这里,很多朋友都表示深有体会。有一个朋友突然提出个问题:92号油马上进入“8元时代”,再涨多少钱,你才会考虑新能源车,或者说彻底放弃燃油车?这个问题引发了我们的深思,有个朋友说油价如果涨到10块钱每升,他就会坚决把自己的燃油车换掉,反正车已经很老了,也要换车。


我们当中的很多人都开始对新能源车型感兴趣。但新能源车型普遍不怎么保值,而且后期可靠性待定,真花十几二十几万买辆新能源车,心里总感觉不踏实。但是如果花三五万买个宏光MINI,又感觉多少有点鸡肋。毕竟高配版本的宏光MINI才只有170KM的续航,冬天再打个折,根本就出不了远门。


我们都有尝试新能源车型的想法,但是花太多钱买新能源车不放心,买个宏光MINI又感觉续航不够,而且三门5座的布局也不适合日常家用。这时候有一个朋友给我们推荐了一款车,它便是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多彩款,这款车的售价4.98万,和高配宏光MINI价格接近,却是标准的5门5座车型,虽说车身长度仅为3730毫米,轴距2410毫米,实际内部乘坐空间却比POLO这种小型车还宽敞。



奔奔E-Star国民版多彩款可输出55KW的最大功率和170N·M的峰值扭矩,实测零百加速成绩为12.79秒,和1.5L的朗逸、轩逸相仿,日常家用完全足够。百公里电耗12度左右,相当于跑100公里花六七块。平常慢充12小时能够充满电,快充的话,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半小小时,此车的NEDC续航里程为301KM,几乎是宏光MINI续航的两倍,在城市代步这续航就完全够用了,跑个高速也不成问题。超过300km的长途用车,我们大部分也是坐高铁,所以这款奔奔E-Star国民版多彩款真的能够平替POLO、飞度这类A0级燃油车。


便宜的小车安全性有没有保证,质量可不可靠呢?推荐此车的朋友说,今年过节他家有一个亲戚就是开的这款车,他们深入交流后,又从网上查阅资料发现,这“小家伙”还真的挺靠谱。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像是电子驻车、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主驾驶气囊等安全配置这车都有,还采用的前后盘式刹车系统,这一点挺靠谱的,接近20万的大众ID4 后轮还用鼓刹呢!


另外,此车还采用高效吸能车身设计理念,车身结构对电池包提供全方位的防护,搭载的智能温控热管理系统,防护等级也达到了IP68。3合1电驱也是航空级品质……在朋友的介绍下,我对这款车越来越充满好奇,于是打开手机查阅了下奔奔E-Star国民版多彩款,果然是我想象中的设计风格,外观造型圆滚滚的,封闭式格栅著明了它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对称式中控造型算不上新颖,但也算耐看,比宏光MINI的内饰更有“正规”私家车的样子!




我也感觉十几二十几万的电动车现在买太贵,宏光MINI作为玩具还好,作为真正意义上的代步工具稍微欠点火,价格不到5万的奔奔E-Star国民版多彩款或许真的值得考虑。现在油价涨得太快了,俄乌局势又不明朗,或许国际油价再难回归5元时代。当油价真的进入“10元时代”或者“15元时代”,我也考虑弄辆经济实惠的奔奔E-Star国民版多彩款!#奔奔的多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