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适合多少公里以内(自驾游一般多少公里合适)

每天花费350-600元(油费吃住过桥过路费),自驾游,这是正常人,我说的是不太正常的,比如穷游,不住酒店,不进餐厅,每天90元左右,就可以实现自驾全国,只比家里多点油钱或者电钱(取决于你开什么车,电车还是油车),我曾经跑过一段,就是这个费用,但不是全国,很具有参考意义。我以下所列的,不包括车辆购置费用,随车设备费用以及损耗费用,只计算每天的支出。

条件有限制

条件有限制也很苛刻,因为我们有个前提,就是钱,在钱的数额的限制下,自驾全国。所以,我的条件是开新能源车,住车上(我指的普通5座车,至于车改不改造,看自己,不改造也能住),自己做饭,全程不走高速,如果你能接受,那么就可以出发了。

小提示:怎么找充电桩?临出发之前,先下载2-3个找充电桩APP(我就不推荐了),为什么多下载几个?因为一个根本不够用。国道县道上很少充电桩,主要是用地不好规划,而且国道上跑电车的少,只能在国道旁边的市里,县里,镇里去找充电桩(好在现在充电桩都下乡了),所以跑国道要充电的话,你就得每天提前做好计划,在哪充电,跑到哪?中途哪有充电的地方?一次充多少?

有了以上的心理和物质条件准备,还有就是你每天得有90元,然后再看看这90元怎么利用?

这也是新能源

新能源充电桩

每天费用控制在90元左右,用在哪里?

这个费用是这么来的?

一定要开新能源车,新能源车我大致算过,百公里耗电约9元,而油车百公里耗油至少42-50元。油车走国道,最省的也要每公里0.5元左右,每天200公里,这就是100元,这样每天的油费就要超出了,走遍全国60000公里(北到南5000,东到西4000,绕中国一圈约39000公里,再加上中途各每个城市都要转一转,约60000公里),约30000元。新能源一天跑200公里(在充电后可跑的安全范围内,北方冬天可能会低于300公里,这个要看情况,有充电的地方就多跑点,没有的话,每天200公里),这样,新能源车,每天开200公里,最多不超过25元;

北方路上暴风雪

自己做饭。每天30元买食品,早餐牛奶面包(烤面包机),或者牛奶粥(车载电饭煲),中餐面条,或者汤饭或者煲仔饭,晚餐面条,或者汤饭,或者粥,准备个小冰箱,一个水果,一斤肉,一点蔬菜(土豆,包菜,菜花,莴笋这样的,以备风雨之时无处买菜),在野外吃,有风景,吃得少油少盐又有营养。每天买5元水果,买大桶水,用于饮用做饭,每天5元。我以前写过这个,自驾游用什么工具做饭,大家可以参考一下。这样每天饭费大约40元。

洗衣洗澡。衣服可以拿到自助洗衣房去洗,一桶大约5元钱;有些城市没有自助洗衣房,那么就只能开房(找那种有自助洗衣的地方,或者房间带洗衣机的公寓),现在开小时房都是3小时起,便宜点的50,贵一点的100,按80元取中,开房洗衣服,甩开(怎么干,这很简单,挂在车后面,自己做一个挂绳,开着窗,跑国道,有风,很快就全干了),一边洗澡,然后清爽出发。每周洗衣开小时房一次,这样平均一天算15元吧。

自驾路上

平时住车上。不花钱,你改造床车也好,不改造,买睡袋也好,前面说过了,不算在每天的花费里。

过桥过路费:无。全程不走高速。超速罚款看自己,小心无大错。

自驾路上

停车费用:跑国道,一般都不用停车费,除非你要去城市里去玩,那么我建议找一处城外的地方停,这个我有一篇专门的回答,关于自驾游怎么找免费停车的地方,总结一下,就是工商税务,海关法院,通信,银行,超市,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的路边(有时间限制),或者是新修的路边(交通管理还未上线),景区前面的停车场,城市景观道等等地方,总之,城市边缘比城市内好停,县里比城市里好停,镇里比县里好停。我总算一下,加上有时开车进城市里,每月预算300元停车费吧,这样每天平均10元。

自驾路上

自驾路上

统算一下:新能源车每天200公里25元+饮食费用40元+每周洗澡洗衣平均每天15元+停车费用每天10元=90元。我见过有更省的,每天花费控制在70元以内,每月不超过2000元,主要省在停车,洗澡和吃饭上。

小提示:

一、关于小时房和洗衣

走国道呢,虽然路边店都没有打出小时房的字样,但都能开小时房,一般是餐厅和住宿结合的,价格也好谈,50左右,3个小时肯定能拿下来。洗衣呢,这样的店都有洗衣机,但是你一定要准备消毒水和洗衣液,先用消毒水过一遍,再洗衣。内衣裤呢,这个我之前也有过一篇回答,采纳网友的意见,就是都穿旧的,一边穿一边扔,没有旧的?洗了就成旧的了。

二、关于自驾停车的安全问题

我的旅行一直不赶路,经常在某地地方逗留,这样停车选好位置之后,就是安全问题了。

原则有二,不要在无摄像头的地方停,不要孤零零的只有你一辆车,不要荒郊野岭,最好是前后都有车,把外地车牌能挡住,总之,别太招眼;第二,真遇到事,不要下车,报警。

自驾游全国要多长时间?取决你要花多少钱

自驾全国不是完成任务,没有时间限制,应该是走走玩玩,不要把一横一纵,再划个圆圈,当作任务来完成(就是从漠河到三亚,从上海到乌鲁木齐,然后再绕全国一圈,再加上中途玩的时间,大约600000公里,),每天200公里左右,加上中途玩的时间,约1年到1年半时间,玩遍全国。如果每天还能赚90元,那么一分钱不花,就可以周游全国(除去你的车或父母的车磨损了)。

自驾路上

自驾路上

这种全国自驾穷游,每天不到90元的,更适合年轻时实现一个梦想,或者退休之后的一段旅程,而且不要赶路,15天从上海赶到乌鲁木齐再打一个来回的,不是我说的这种自驾,我说的这种自驾是在自驾中生活,边走边玩,不在乎目的地,走过疾风暴雪,走过寒风冷雨,走过艳阳天,一生体验那么一次也挺好的,如果把这个当作生活,就算了吧,太累了。

毁我塑我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