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账号能买什么股票(股票账号可以买吗)

持有多少只股票比较稳妥?如果从现代管理学的方面来讲,一个管理者最多不要管理超过八个人,一个人最多也不要同时做超过八件事,因为人的脑力和体力总是有限的,也就是说管理的再多就可能会混乱了。

但这个问题对于炒股票来说可能会变得不一样,因为大家总是说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认为多买几只股票一方面可以分散风险,另一方面可以提高自己抓到牛股的概率。这种想法也不能说全是错的,事实上持有的股票数量无论多少,都有其好处和坏处。这个问题的本质在于你对市场的风险、收益率的辨别能力。如果你缺乏这种能力,持有的股票风险非常大,那么即使你只持有一只股票,你的账户大概率也是会赔钱的。相反,如果你对风险的把控非常到位,持有的股票安全边际都很高,那么即使持有十几只股票也不是不可以,例如很多基金的持股数量就是十几只。

所以说,如果没有这种辨别风险的能力,一味地强调分散投资,那么你所谓的分散就是盲目的,完全是为了分散而分散,这对于你的收益来说是没有太大作用的。

当然了,以上所说在控制好风险的情况下可以持有十几只股票是对专业投资人来说的。对于拥有辨别风险能力的普通投资者而言,如果你仅仅是业余时间炒股,并且日常生活中还有其他工作要做,那么一般持有三至五只股票比较稳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