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加装空调多少钱(小货车加装空调多少钱)

夏天一到烈日当头,三伏天一到潮湿闷热,刹不住的梅雨季碰上暴晒的桑拿天,老天就这么任性在暴雨和暴晒中随意切换,可这对于24小时都在户外的卡车司机来说,简章就是备受煎熬。

现在的每一辆车都会自带空调,可是为什么经常能在路上看到一些跑长途的货车外面还有一台空调呢?而且还是在法律上不被允许的,为什么呢?

对于长途货车司机来说,车厢就相当于第二个家,一年365天,总有300天是在车上度过的。冬天还好,被子多盖点能熬过去,可夏天就不成了,公路变铁板,吱吱冒着热气,驾驶室是烤箱,身体汗液那是刷刷流,所以,很多车主为了让车厢内温度保持在自己舒适的程度,都会选择在车厢外面私自安装一个空调。

为什么司机要冒着被罚的危险还要装一个空调呢?其实原因很令人心酸,一般自带的空调是必须要在车子发动的情况下才会工作的,而车子发动是需要耗油的,货车司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需要空调,但却不能把货车启动,比较消耗一晚的油量可是非常高的,权衡之下,只能自己加装一个空调才比较划算。

虽然为了省钱而自己装一个空调,这样的初衷是非常好,但这种做法却是不安全的,一个没注意空调掉了,在高速上造成的后果可以说的非常严重的,而且司机加装的空调一般都是简单粗暴型,就会产生如加装质量参差不齐、牌子杂、质量差的问题,改装上路的电路安全隐患还会面临罚款处罚。

危化镖局认为:这种做法的危险程度还是蛮大的,镖叔还是想提醒一句,不管罚款不罚款、方便不方便、凉快不凉快,安全最重要。各位卡友装空调的时候,一定要把安全问题给搞明白,做全了,

大家对于这种情况怎么看?

欢迎在评论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