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 流量费是什么(4g流量费是什么意思)

时间跨入2020年,我们是越来越离不开手机,特别是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大家减少户外活动,唯一可慰藉的是依靠手机来学习娱乐和获得信息。而手机需要有流量,否则就是一块砖头。我想,手机流量足够用,那WIFI 就可以打入冷宫了吧!


你还有流量吗

现如今,4G移动通信技术已经广泛运用,5G技术也已崭露头角,而流量资费却是居高不下,4G流量费是5元/G,而5G流量费也要3元/G,相当于看一部1080P的电影,五块钱就没了。再加上玩游戏、刷视频、打电话,一个月用去一百多块话费不在话下。流量少了,很快就会用完,结果是要么忍受龟速,要么购买昂贵的加速包。权衡之下,很多手机党包括笔者只有选择高话费套餐,就是为了能获得更多的流量。


又没流量啦


安得流量千万G,使得天下手机党俱欢颜!

流量卡此时应运而生。这里所说的流量卡就是物联卡,电话卡的阉割版,割掉了语音和短信功能,但是外观和上网功能和电话卡别无二致,流量费每个G在0.5元左右,比电话卡流量费足足便宜了10倍!极致的便宜,想想就激动。

BUT,有位专家说过,“又好又快又省”的东西也叫做“不可能陷阱”,放在物联网卡身上也是一样。由于物联网卡只能使用在物联网设备上,手机上能用却是明面上不允许的,营业厅也没有此类业务。因此,物联网卡流量虽便宜,但也埋了个“雷”,就是使用期不长,少则十天半月,多则一年半载,然后突然就停用了(没有一丝丝防备)。什么?!那就是断网了?吃饭打车付不了钱,信息收发不到,那不得抓狂?

那我们就望“雷”却步吗?有没有可能既能降低话费,又能避免入坑呢?有可能!笔者原本的电话卡套餐是128元=30G流量+500分钟通话,自从找了个靠谱的卡商,买了一张29元100个G的高速流量卡放手机第二卡槽,就把原来套餐128元改为套餐48元=10G流量+200分钟通话,电话卡就放卡槽一。这样,我一个月的话费就变成48元+29元=77元=(10G流量+200分钟通话)+100G流量。不仅流量够用了,而且每个月比原来节约49元,关键是我不怕“爆雷”——即使流量卡突然到期不能用了,还有10个G以防万一,大不了再换一张新的流量卡,继续做卡槽二的加油站。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咱们评论区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