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能帮助人类做什么(机器人能帮助人类做什么英语作文)

机器人对于人的意义。

在人类的工业活动中有许多不利于人体健康的工作。电焊,长时间作业会对眼睛造成损伤,还有有些类型的电焊会产生有害粉尘或者气体会直接对人健康造成影响。矿工,长时间黑暗环境会对人的心理造成损伤,同样矿井中具有粉尘危害。

人类并不适合前往的环境。外太空,太空中的环境不适合任何有机生物的存活。高辐射、极端低温、极端高温、没有氧气这些问题都足以致命。深海,极端压力,极端低温。火山口,大量有毒气体。这些对于人类来说就是禁区,但是都会探索的价值,这对于我们拓展生存空间有着极大的帮助。即使通过穿戴设备可以在极端环境下短时间的生存,但是灵活度不可能像正常环境下那么灵活。

最初机器人被设计出来就是取代从事危险的工作,取代人类探索人类很难踏足的区域。

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事情的确或多或少都能见到机器人的影子了,但人们已经不满足仅仅让机器人从事简单的机械式重复的事情。于是就有了下面的这些想法。

比如说早些时候,网上的红极一时的脑机接口。如果最终实现,那么就可以将机器接收到的数据信号直接传输给大脑。如果最终得以实现,那么就会产生一个伦理问题,人和机器人的界限在哪里?当然这项技术虽有成果,但是距离实现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如果这项技术得以实现,也可以造福人类。比如说对那些失明、瘫痪、耳聋的人来说都是一种福音。

意识永生,就是将人类的意识上传到机器当中。这个疯狂的想法早在计算机产生的初期或者更早的时候就被人提出了。传言(不一定可信)图灵(人工智能之父)就曾经有这种想法复活他的学长。而现在这个想法再次出现在互联网上,并且大肆传播,那是因为马斯克(现实版钢铁侠)的言论。人对于死亡的恐惧是天生的,而意识上传到机器上不就是变相的永生。不过虽然有人提出这样的事,也有人开始了这样的研究,但是大脑并非生活中的硬盘可以随意读取。处于道德层面的问题,也不允许以真人做实验(至少大规模不行)。

智脑,是一种比人聪明很多并且还可以自动优化升级的人造智慧。这个东西仅仅存在于科幻电影中。比如威尔斯密斯的电影“我,机器人”。里面就有一个类似于智脑的东西名字叫做维斯。这个人造智慧,拥有远远超过人类智能的机器人。它通过分析人类,出一个古怪结论要保护人类不被伤害阻止人类之间的争斗,只能将所有人关起来,向动物园里的动物那样。当然电影的解决维斯的阴谋肯定是没有实现的。拥有此类的电影电视剧还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