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威点火按多少次(昂科威点火时间长)

2020年十一假期最后几天,订了一辆2019款昂科威28T豪华版;拿到新车的新鲜劲过了没多久,车辆在跑了一次高速去珠海回来后第一周,应该是12月11号,周五,因参加外部会议,所以决定开车去会场,结果问题来了,在出小区时,踩住刹车,车自动启停工作发动机停机,在缴完费后,发动机打火,打着后刚走出没多远就熄火了,再打火怎么也打不着,车辆故障灯亮;当时这辆车才行驶900多公里,当时由于要开会,所以把车丢在小区的停车场门口,打的去了会场,期间接到物业的投诉,说我的车造成小区停车场出口堵车,搞的我晚上回去后到物业道歉。下面说问题发生和处理的过程:

1.2020年12月11日,车熄火后打不着,整个车打火抖动,车亮故障灯亮,报4S店,打了太平洋保险公司的拖车,帮我拖到4S店,4S店说拿到我的车后问题没有重现,说是把我的油抽出来后,说油有问题,但又说把油抽出来后重新倒进去,就好了。我当时半信半疑,但我在4S店拿到车后,围着店走了几圈,没有发现问题,故取回车辆;

2.2020年12月20日,因有事, 12点左右把车开到了深圳中心公园停车场,估计停车二个小时左右,办完事情后,准备离开时再次打火,问题重现,无法打火,故障灯再次亮起,再次与4S店联系,同样打了太平洋保险的拖车,但太平洋公司的同事居然没开拖车来,听说是新车打不着火,以为是车没电了,准备搭电,但拖车师傅一来,重新打火,居然可以了,然后把车开到另一家4S店,另一家4S店把车放在店里测试,问题重现过,说是把所有的线路,油路都检查过了,都没有问题,通过故障码判断是燃油泵的问题,要更换;当时我是一万个不愿意的,但没办法,只能同意进行更换,更换后拿到车辆过元旦;

3.2021年1月1日,从深圳开车去广州,晚上七点左右,在广州罗岗万达,同样是出停车场,缴完费后车辆自动启停停机,停机后再次无法打火,故障灯亮,同样造成万达广场停车场出口大塞车,本来想把挂N档,推车,发现档位锁死,无法挂档,最后在4S店员工远程电话指引帮助下,成功挂入N档,把车推离停车场,然后与4S店沟通从广州拖车回去的事宜,从广州拖回深圳太远,费用还得自己出,当时心里一万个XX马;经上次一次停车场 停车静置一段时间后再打火的经验,将车辆断电,静置十分钟,再次打火,居然可以。本次车辆行驶大约1200公里

4.2021年1月2日,由于准备把车想开回深圳,所以想在广州走之前再次测试下,所以尝试走了一下广州外环高速,靠最右边车道,刚上高速没多久,问题重现,重现一次后,接着开了二小时都没有再熄火,但故障灯依然亮着,以为可以开回深圳了;

5.20201年1月3日,加好油准备回深圳,一路上市内道路熄火了四次,好在上了高速后没有出现熄火的情况,由于车况的原因,一路上打着双闪,靠最右边车道,心里那个压力。


最后顺利的将车送到4S店,但把车放在4S店后,师傅测试了三天,问题都没有重现, 我给他们车的时候车辆应该是1500公里左右了,他们测试的时,差不多跑了100多公里,但问题就是不出现,最后师傅想了一个办法,把他们试驾车的燃油控制模块装在我的车上,把我的车的燃油控制模块装在他们的试驾车上,车我先用着,看是否会出问题;好在有一天师傅给我打电话说,他们的试驾车出现了问题,出现了熄火,确定问题就是燃油控制模块的问题。然后通知我周未去店里换新的燃油控制模块,目前车子1900公里,熄火的问题没有再出现。

个人点评

昂科威这款车拿到时候,感觉好开,动力强,后排地板纯平,空间满意,车稳;由于这次熄火的事件,造成车辆在换档的时候,我总担心是不是要熄火了,造成我整个人都有心里阴影了。

对于第二家4S店的师傅,我觉得还是很靠谱的,把车辆的线路图、油路、控制设备和故障码全部都打印出来分析,逐步解决问题;虽然最终没有分析出问题点,但也说明车况是好的。好在用最笨的办法(通过实践)来检验问题,师傅也跟我说,修这款车这么多年,我这个车的这个问题在他们店还是头一次,店总监亲自出马,找不出问题原因,他们也着急。

最后批评下通用售后客服,从车第一次有问题报备,到每一次出现问题我都给他们报备,感觉他们就是一个接收问题然后给客户说不好意思,影向您用车了,我们向4S店了解下情况,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最多4S让把车辆给到你时,他们问你一句,现在车辆怎么样,是不是没有问题,感觉客户像是无病呻吟,在最后还要让你给他们的服务一个好评。

分享一点经验: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熄火后,方向盘助力还是有,但是刹车助力没有了,熄火后刹车在踩第一次的时候助力还有,但是踩下去后就变硬了,再也踩不动了;所以出现熄火后,尽量利用刹车在有助力的情况下一次性完成车辆停车,切记不要急刹车,要缓慢停车,防止后车追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