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的排量是多少(电动汽车相当于多大排量)

汽车排量的问题,其实我们都很容易去弄混,汽车的排量是用来衡量一辆汽车重要的参数,排量大小决定了汽车动力的大小,对于电动汽车而言的话,它并不像传统的燃油车一样,电动汽车是通过电动机来进行驱动的,所以在电动汽车在使用的过程当中能够节约成本,并且养车费用低,无污染噪音小,单一的能量来源在结构上面来讲比内燃机汽车结构要简单,维修起来相对来说也是非常方便的,那么电动汽车有排量大小吗?

根据电动汽车的构造而言,是没有排量一说的,电动汽车是靠电动机来进行带动的,在整个工作过程当中,只需要通过电脑来驱动电动机所产生的功率,并不像燃油汽车当中的发动机需要消耗燃油,对于电动汽车而言,只有输出功率的说法。

电动汽车的功率在字面意思上面去了解的话,就是指电动机在单位时间里面做功的快慢,一款电动汽车的动力水准表现是好还是一般?主要是要开电动机功率数值的高低,它所表示的是电动机功率的最大值,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讲,它的功率其实等同于发动机的排量,所做出来的功。

电动汽车和传统燃油车的效率从功率上面去说的话两个系统在容量转换的阶段,电动汽车相对于燃油汽车来说,相差不大的,这个也就是为什么在购买,或者是宣传纯电动汽车的时候,不说排量,只说功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