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公司靠什么赚钱(财务公司靠什么赚钱的)

我国的中小企业数量占我国企业总数的90%以上,对全国GDP的贡献达65%、税收贡献超过50%、出口额占比超过68%、解决了75%以上的城镇就业。但中小企业普遍有这些现象:家族式企业管理,一言堂式的决策,对财务管理不重视,继而对财务人员漠视,总认为财务人员是后勤行政人员,是花钱的部门,不是挣钱的部门,而挣钱的是销售部门,所以,管理层只重视销售和营销,轻视了企业的财务管理。其实这都是谬误。

重视财务管理,也能间接为企业赚钱:企业账上有钱的时候,懂得理财就可以为企业赚钱;企业缺钱的时候,懂得合理筹资,平衡优选筹资成本,就可以为企业赚钱;熟悉税法,合理合法操作避税,就可以为企业赚钱;财务资金管控,就可以节约资金的使用成本,就可以为企业赚钱;费用成本的管控,就可以节流,就可以为企业赚钱。财务管理能为企业赚钱的地方还有很多。可惜了,中小企业不重视!结果就是:销售额很高,利润也不错,但就是账上没钱;费用成本失控,利润下降;财务人员无所事事,整天在网上瞎聊,瞎逛,以致于个别财务人员参与网上赌博,输钱后挪用企业公款堵漏洞,使企业蒙受损失。

在当今疫情频发时期,中小企业的生存环境险恶,谁能挺得住就是胜利。在挺住的时候,尤其要重视企业的财务管理和财务人员,在当下形势下,财务部门也是一个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