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单卖什么意思(超大卖单是什么意思)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巴菲特:在别人贪婪的时候保持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保持贪婪

这一句是“股神”巴菲特众多语录中最广为流传的一句话。

在2008年次贷危机刚刚过后一点点,巴菲特他带领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斥资30亿美金买入了GE,通用电器的股票,因为他相信未来的美国经济市场是会大涨。

而我们大多数人在购买股票的很多时候,往往是看到涨了,疯狂地去买,看到跌了,疯狂的去卖。跟风就造成了我们会在股票在10块钱的时候认为有股票有价值而买入跌到了5元因为恐惧反而选择卖出的第一个原因。

巴菲特一直坚持的一点,就是去独立思考,以及独立的决策。独立思考对投资以及我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来说都非常非常重要。

每个人来股市投资都只有一个目的:赚钱。而结果是大多数散户都亏损连连。为什么?因为在股票市场,人类的贪婪和恐惧会被放大到极致:涨了贪婪——不舍得卖;跌了恐惧——不敢去买。没有系统的选股分析方法,更没有克制人性的规则和纪律,那自然就不会有好的收益。

来看看巴菲特的投资理念:

1、找到杰出的公司

巴菲特的第一个投资原则是“找到杰出的公司”。巴菲特总是青睐那些经营稳健、讲究诚信、分红回报高的企业,来最大限度地避免股价波动,确保投资的保值和增值。而对于总想利用配股、增发等途径榨取投资者血汗的企业一概拒之门外。

2 、把大赌注压在高概率事件上

巴菲特的第三个原则是“把大赌注压在高概率事件上”。也就是说,当你坚信遇到大好机会时,唯一正确的做法是大举投资。这也同样基于一个常识:当一个事情成功的可能性很大时,你投入越多,回报越大。绝大多数价值投资者天性保守。但巴菲特不是。他投资股市的620亿美元集中在45只股票上。他的投资战略甚至比这个数字更激进。在他的投资组合中,前10只股票占了投资总量的90%。

3 .不要担心短期价格波动

巴菲特的第五个原则是“不要担心短期价格波动”。他的理论是:既然一个企业有内在价值,他就一定会体现出来,问题仅仅是时间。世界上没有任何人能预测出什么时间会有什么样的股价。事实上,巴菲特从来不相信所谓的预测,他唯一相信的是,也是我们能够把握的是对企业的了解。

中国股市:股价尾盘拉高,意味着什么?

股票股价尾盘异动,分为两种情况:A、异动拉升;B、异动下跌。

异动拉升、异动下跌通常有三种典型的技术特征

(1)攻击型拉高

攻击型拉高是主力投入大资金持续买进操盘的结果,分时量峰变化为多笔大单和巨量大单呈横向和纵向发展。大单成交密集,股价上涨时呈现波浪式的拉升状态。攻击型拉高目的是展开新一轮上升行情,打开上升空间。不给中小投资者以低成本买入的机会。

攻击型拉高一般伴随着量价齐升,小量过前高等筹码稳定迹象,量能具备持续性,主力做多欲望强烈。

(2)试探型拉高

试探型拉高通常是操盘手为吸引散户眼球的一种手法,尾盘量能持续放大股价出现大幅拉升,但往往如果股价处在重要趋势位置时,后续将会反复震荡确实改为会的可持续性。

试探性拉高不像攻击型拉高那样量能具有持续性,往往都是尾盘偷袭一口气拉升然后又被打回原地,适合高抛低吸做差价。

(3)诱多型拉高

诱多型拉高技术特征往往是吸引市场眼球,诱使投资者追涨然后迅速出货,量能持续萎靡通常拉升初期有多笔大单,然后迅速撤单用中小单主导股价上涨,投资者被吸引进来以为要拉升了其实主力在出货。

诱多型拉高是一种典型的诱多行为,量能稀疏放大没有延续性,股价冲高回落类似这样的股票往往进去隔日就会低开低走。

四种收盘语言,值得牢记

事实上,收盘价是股票交易一天的最后价格定位,是多空双方经过一天的交战后最后的结果。它的本质意义在于对第二天股价走势的指向。尤其是收盘前半小时的交易行为,对我们作出“买入”还是“卖出”决定,有着极为重要的提示性。

第一种情况:收盘前30分钟拉升

股价全天运行平稳,临近尾市时才开始拉升,股价以扫盘的方式向上攻击,短时间内呈现凌厉上攻态势。

1.连续的大单扫盘

2.股价一般没有回荡,呈现出一气呵成似的斜线上攻走势

案例一:

那么出现这样的分时形态的股票,接下来的走势是接下来的走势是3天上涨了25%!如下图:

案例二:

出现这样的分时形态的股票,接下来的走势是3天上涨了28%!如下图:

第二种情况:收盘前半小时开始下跌

股价全天运行平稳,临近尾市时才开始下跌,股价以砸盘的方式向下回落,短时间呈现凌厉下跌态势。

1.大单、小单一起对着接盘砸,直到下方没有接盘才稍有停顿

2.下跌角度一般呈45度角为多

案例一:

出现这种形态,K线高开低走后,破位向下,最重要的一点,是在高位。股价随之下跌55%!如下图:

案例二:

有几种形态尾盘打压,看下图

继续看图

下午出现拉升,尾盘半小时回落类型

有关高位十字星后市

总结一下两个特征:

在尾市出现收市前半小时拉升情况中,股价一般都处于一轮上涨后的整理形态或一轮下跌后的止跌形态中;而收盘前半小时突然下跌的走势,一般都出现在一轮较大的上涨之后,其K线组合呈现出走势减缓或急升后的整理形态。

第三种情况:收盘前急拉(拉尾)

有时候,个别股票在收盘前的一瞬间出现突然大辐拉升的现象;这种拉升的特点是超大单成交,分时圈出现出一条直线上冲走势,中间没有任何成交停顿现象。实际上的目的是为第二天出货做图形。

尾盘最后几秒拉升,形成一个假阳线,看图

第四种情况:收盘前急跌(打尾)

与拉尾相反,个别股票在收盘前的一瞬间出现突然大幅下跌的现象;这种下跌的特点也是超大单成交,分时出图上现出一条直线下冲走势,中间没有任何成交停顿现象。目的:为第二天拉升进行最后震仓。

以上就是能够预知股票未来走势的方法。只需要留意观察股价收盘30分钟的走势即可。非常简单实用!做股票是一件长久的事情,不能投机取巧,只有找到自己适合的方法,才能稳定盈利。可以将这一手法运用到所有的股票上,即可预知股票的未来!

寻找有主力的强势股

给大家分享一个抄底指标,这个是附图指标,建议主图里用均线系统,当附图出现“抄底”信号时,要通过主图里面的均线系统来加以筛选,比如说当出现“抄底”信号时不要急于买入,可以等10日均线向上时再考虑买入,还有可以通过看在出现信号之前,成交量有没有放大来加以筛选,总之不是每一个“抄底”信号都可以执行,要通过均线或者量能等其它指标辅助来加以甄别,具体情况可以自己把握。

公式源码如下:

短趋势:((3*SMA((CLOSE-LLV(LOW,27))/(HHV(HIGH,27)-LLV(LOW,27))*100,5,1)-2*SMA(SMA((CLOSE-LLV(LOW,27))/(HHV(HIGH,27)-LLV(LOW,27))*100,5,1),3,1)-50)*1.032+50),COLORRED;

VAR2:=(2*CLOSE+HIGH+LOW+OPEN)/5;

VAR3:=LLV(LOW,34);

VAR4:=HHV(HIGH,34);

长趋势:EMA((VAR2-VAR3)/(VAR4-VAR3)*100,13),COLOR00FF00;

判断底:SQRT(SQRT(FLOOR(SQRT(MA(1/WINNER(CLOSE)*100,4)/10000))))*5;

VAR5:=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25;

底部:STICKLINE(短趋势<10 AND 判断底>0,0,30,6,1);

STICKLINE(VAR5,0,50,8,0),COLORRED;

DRAWICON(VAR5AND 判断底>0,60,1);

DRAWTEXT(COUNT(短趋势<10AND 判断底>0,8) AND VAR5,50,'抄底');

DRAWTEXT(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25AND 长趋势>REF(长趋势,1),50,'快拉或短顶');

VAR6:=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50;

DRAWTEXT(COUNT(短趋势<30AND 判断底>0,5) AND VAR6,30,'短线买');

公式代码复制过来难免造成部分格式错误,如果不能成功导入,可以找我领取源码!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阶段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更多后市操作及股票技术分析方法等你来学习,干货源源不断!

专注一个品种,是股票成功的关键

股票交易究竟是什么?股票中深藏着哲学的根底、艺术的神韵和科学的精神。股票交易是集贸易、博弈、战争等多种艺术特点的一种综合艺术。也是一门有其自身规律的牵涉多种学科的边缘科学。就投机者而言,是一种以盈利为目的的,同时承担一定风险的特殊投资行为,就整个市场而言,是一种风险转移方式。

市场充满了矛盾,矛盾构成了市场价格的涨跌,对市场的认知,没有绝对的对,也没有绝对的错,只有市场永远是对的。在市场的矛与盾之中,在对市场认知的对与错之中,寻找一种中庸,一种平衡,不要太偏激,也不要太绝对,适者生存。我们要热衷寻找神秘的测市理论和方法,试图精确地预知市场波动的时间和价位,尤其是顶部和底部,相信有或认为掌握了破译市场的方法,并有厌恶风险、回避失败的心态。

股票投资最好不要先入为主地臆测行情,而是要跟着市场走,它的初段是勤奋和技艺,中段是智慧和心态,高段是人性和道德。股票交易是一种高级的市场活动,没有一定的文化素养,是难以成为一名成功的投资者的。我认为一个成功的操盘手应具备自信、冷静、理智、果断、坚定、胆量和勇气等品质,缺一不可。

01目标

不熟悉的品种不做,看不懂的走势不做,变化慢的盘面不做,波动小的盘面不做。技术分析是高度概括、高度抽象的规律总结,面对不同的金融证券市场具有同样的普适性。一个真正的技术交易者,可以面对任何市场的任何图表及时做出远胜于他人的交易行为。

所以不要点太多火头:作为交易者,应该是有多少闲资才做多少,另外还要有多少时间、精力才做多少,如果做许多种商品的买卖,肯定疲于奔命,难以应付。做股票成功的关键和秘诀,只选一个品种做是股票成功的关键。“股票市场里还有句名言:你不可能吻遍所有的女孩,吻就吻那个最漂亮的”。古往今来的战例表明,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无疑事半功倍。

把我们的资金、时间、精力集中运用,做好同系的或相关的或走势特别明朗的一两支或最多三支商品股票,效果就会好得多,毕竟能够同时与很多人摆开棋盘对弈的棋王是凤毛鳞角,不是人人可为的;其次,支配备种商品的供需、经济、政治、人为等因素千变万化,有的商品跟另一些商品“风马牛不相及”,有的消息对这种商品利多,却对另一种商品利空。如果同时从事多种商品买卖,要进行不同的行情分析,留意不同的技术指标,往往会搞得自己头昏眼花,顾此失彼,造成不应有的损失。

如股指股票可以长期参与,因为股指股票一直很活跃,而商品股票只是阶段性活跃,不活跃时就不参与。

02策略

在股票市场的博弈中,适合于自己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没有什么价格会涨到不能买,也没有什么价格会跌倒不必卖。永远不要仅仅因为价格低就做多或者价格高就做空;永远不要去给赔钱的单子加码;永远不要对市场失去耐心。在做任何一次交易前都要有合适的理由,记住,市场永远是对的。在股票高杠杆倍数的操作中,这两种方式都必须革除,不准套牢,不准摊平,套牢会影响你的操作,而摊平是自己上断头台,但赢利可以不封顶。时刻提醒自己你的风险有多少,但又不要过于在意。

不要破坏你的原则──你花费很大的心思去养成,切记始终如一,要多从亏损的交易中学习赢的方法,而不是从获利的交易中学习。利沃莫说:利润总是能够自己照顾自己,而亏损永远不会自动了结,这句话非常经典,值得每一个投资者天天学习。“如果我有8小时的时间砍一棵树,我就会花费6小时磨利自己的斧子。”—亚伯拉罕·林肯,在股票交易上,这一格言可以理解为:研究和学习十分重要,为了交易所做的准备所花费的时间要超过下单和看盘所花的时间。“没有所谓不可错过的机会,永远还会有下一班车。钱是赚不完的,但是亏得完的”。

对经典的现像和本质的规律多看、多练、多背是形成专业化条件反射操作本领的关键,这种本领的最终具备是区别专业选手和业余选手的最明显标志。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投顾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