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都有什么颜色(机器人都有什么颜色的)

移动机器人

是工业机器人的一种类型,它由计算机控制,具有移动、自动导航、多传感器控制、网络交互等功能。它可广泛应用于机械、电子、纺织、卷烟、医疗、食品、造纸等行业的柔性搬运、传输等,同时可在车站、机场、邮局作为运输工具。

施肥机器人

这种机器人会从不同土壤的实际情况出发,适量施肥。它的准确计算合理地减少了施肥的总量,降低了农业成本。由于施肥科学,使地下水质得以改善。

采摘柑橘机器人

西班牙科技人员发明的这种机器人由一台装有计算机的拖拉机、一套光学视觉系统和一个机械手组成,能够从桔子的大小、形状和颜色判断出是否成熟,决定可不可以采摘。它工作的速度极快,每分钟摘柑橘60个而靠手工只能摘8个左右。

分拣果实机器人

将各种果实分拣归类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农活。农学家开发出一种结构坚固耐用、操作简便的果实分拣机器人,从而使果实的分拣实现了自动化。它能把大哥西红柿和小粒樱桃加以区别分拣装运,将不同大小的土豆分类,并且不会擦伤果实的外皮。

点焊机器人

焊接机器人具有性能稳定、工作空间大、运动速度快和负荷能力强等特点,焊接质量明显优于人工焊接,大大提高了点焊作业的生产率。点焊机器人主要用于汽车整车的焊接工作,生产过程由各大汽车主机厂负责完成。

弧焊机器人

主要应用于各类汽车零部件的焊接生产。它包括弧焊机器人系统优化集成技术、协调控制技术和精确焊缝轨迹跟踪技术。

在该领域,国际大型工业机器人生产企业主要以向成套装备供应商提供单元产品为主。

激光加工机器人

是将机器人技术应用于激光加工中,通过高精度工业机器人实现更加柔性的激光加工作业。该系统通过对加工工件的自动检测,产生加工件的模型,继而生产加工曲线。可用于工件的激光表面处理、打孔、焊接和模具修复等。

真空机器人

是一种在真空环境下工作的机器人,主要应用于半导体工业中,实现晶圆在真空腔室内的传输。真空机械手难进口、受限制、用量大、通用性强,其成为制约了半导体装备整机的研发进度和整机产品竞争力的关键部件。

洁净机器人

是一种在洁净环境中使用的工业机器人。随着生产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其对生产环境的要求也日益苛刻,很多现代工业产品生产都要求在洁净环境进行,洁净机器人是洁净环境下生产需要的关键设备。

运送药品机器人

这种机器人可代替护士送饭、送病例和化验单等,较为著名的有美国TRC公司的HelpMate机器人。

移动病人机器人

它主要帮助护士移动或运送瘫痪和行动不便的病人,如英国的PAM机器人。

临床医疗用机器人

包括外科手术机器人和诊断与治疗机器人,可以进行精确的外科手术或诊断,如日本的胸部肿瘤诊断机器人。

康复机器人

又称为残疾人服务的机器人,可以帮助残疾人恢复独立生活能力,如美国的PrabCommand系统。

护理机器人

能用来分担护理人员繁重琐碎的护理工作。新研制的护理机器人将帮助医护人员确认病人的身份,并准确无误地分发所需药品。将来,护理机器人还可以检查病人体温、清理病房,甚至通过视频传输帮助医生及时了解病人病情。

医用教学机器人

这是理想的教具。美国医护人员目前使用一部名为“诺埃尔”的教学机器人,它可以模拟即将生产的孕妇,甚至还可以说话和尖叫。通过模拟真实接生,有助于提高妇产科医护人员手术配合和临场反应。

纳米机器人

纳米生物学的近期设想,实在纳米尺度上应用生物学原理,发现新现象,研制可编程的分子机器人,也称纳米机器人。用不了多久,个人头只有分子大小的纳米机器人将源源不断地进入人类的日常生活。它们将为我们制造钻石、舰艇、鞋子、牛排和复制更多的机器人。

智能机器人

有相当发达的“大脑”。在脑中起作用的是中央计算机,这种计算机跟操作塔的人有直接的联系。最主要的是,这样的计算机可以进行按目的安排的动作。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说这种机器人才是真正的机器人,尽管它们的外表可能哟所不同。

初级智能机器人

具有像人那样的感受、识别、推理和判断能力。可以根据外界条件的变化在一定范围内自行修改程序,也就是它能适应外界条件变化对自己怎样做相应调整。

高级智能机器人

和初级智能机器人一样,具有感觉、识别、推理和判断能力,同样可以根据外界条件的变化,在一定范围内自行修改程序。所不同的是,修改程序的原则不是由人规定的,而是机器人自己通过学习,总结经验来获得修改程序的原则。

传感型机器人

又称外部受控机器人。机器人的本体上没有智能单元只有执行机构和感应机构,它具有利用传感信息进行传感信息处理、实现控制与操作的能力。

交互型机器人

机器人通过计算机系统与操作员或程序员进行人机对话,实现对机器人的控制与操作。虽然具有了部分处理和决策功能,能够独立地实现一些诸如轨迹规划、简单的避障等功能,但是还要受到外部的控制。

自主型机器人

在设计制作之后,机器人无需人的干预,能够在各种环境下自动完成各项拟人任务。自主型机器人的本体上具有感知、处理、决策、执行等模块,可以就像一个自主的人一样独立地活动和处理问题。

遥控消防机器人

当消防人员难以接近火灾现场灭火时,或有爆炸危险时,便可使用这种机器人。这种机器人装有履带,最大行驶速度可达每小时10000米,每分钟能喷出5吨水或3吨泡沫。

喷射灭火机器人

它属于遥控消防机器人的一种,用于在狭窄的通道和地下区域进行灭火。由喷气式发动机或普通发动机驱动行驶。当机器人到达火灾现场时,为了扑灭火焰,喷嘴将水流转变成高压水雾喷向火焰。

消防侦察机器人

用于收集火灾现场周围的各种信息,并在有浓烟或有毒气体的情况下,支援消防人员。机器人有4条履带,一只操作臂和9种采集数据用的采集装置,包括摄像机、热分布指示器和气体浓度测量仪。

攀登营救机器人

当高层建筑物的上层突然发生火灾时,机器人能够攀登建筑物的外墙壁去调查火情,并进行营救和灭火工作。该机器人能沿着从建筑物顶部放下来的钢丝绳自己用绞车向上提升,然后它可以利用负压吸盘在建筑物上自由移动。

救护机器人

这种机器人能够将受伤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它装有橡胶履带,最高速度为每小时4000米。它不仅有信息收集装置,如电视摄像机、易燃气体检测仪、超声波探测器等。机械手可将受伤人员举起送到救护平台上,为他们提供新鲜空气。

空间机器人

是用于空间探测活动的特种机器人,它是一种低价位的轻型遥控机器人,可在行星的大气环境中导航及飞行。空间机器人的体积比较小,重量比较轻,抗干扰能力比较强。它的智能程度比较高,功能比较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