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元英镑是什么样的(20元英镑是什么样的汇率)

Hello,大家好,这里是只谈纸币的花火的钞票百科,我是花火。

本期内容我们看一张英国的钞票,是目前还在流通中的20英镑纸币,这张钞票属于F序列,是在2007 年 3 月 13 日首次发行的,随着G序列英镑纸币的逐步发行,这张钞票将会于2022 年 9 月 30 日停止流通。

这张钞票是替换的E序列的背面印有英国作曲家爱德华·埃尔加头像的20英镑纸币。

钞票特点

这张钞票的发行有几个特点:

1、钞票背面是英格兰银行发行的英镑纸币第一次印上苏格兰人的头像。

2、也是首次在英格兰银行发行的钞票是出现经济学家。

在世界钞票范围内,票面上的经济学家也是非常之少的,我记得在奥地利1984年发行的100先令纸币上是奥地利经济学家庞巴维克。

特点3:在英格兰银行发行的纸币上也是唯一一个采用条形的防伪的全息贴膜,这个贴膜也是很醒目,条形贴膜用不好的话,会突兀的“破坏”整个钞票设计。这张钞票就是这张情况。当然了防伪效果会更加有效直观。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张钞票的票面设计和防伪技术。

票面设计(正面)

正面永远是女王大人,“超长待机”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926年4月21日-),旁边的符号“E II R”就是伊丽莎白二世女王(Elizabeth II Regina)的缩写标志。

女王左边的建筑是位于伦敦针线街的英格兰银行的总部大楼,英格兰银行是英国的中央银行,创办于1694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银行之一。

正面左上角是首席出纳员的签名。钞票左下角的标志是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的标志。

票面设计(背面):亚当·斯密

背面人物就是亚当·斯密。是英格兰银行发行英镑的纸币上第一次印上了苏格兰人的头像。提到原因,是因为亚当·斯密对人们理解社会和社会进步做出的贡献,我们也都知道亚当·斯密是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他的代表作《国富论》到目前为止仍然是古典政治经济学的经典论著,可以说是被奉为现代西方经济学的鼻祖,所以说在纸币上印上他的头像是非常有意义的。

亚当·斯密(英语:Adam Smith,1723年6月5日-1790年7月17日)有的人称其为经济学之父,也有称为经济学鼻祖,可见他在经济学领域的成就。我们对其认识最深的就是经济学巨作《国富论》,1776年,亚当·斯密发表了《国民财富的性质和原因的研究》,《国富论》只是它的简称。此书的发表奠定了斯密在经济学发展史上的地位。《国富论》作为一本在政治经济学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巨作,自发表以来对全世界各国的经济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亚当·斯密的《国富论》中第一次提出了劳动分工的观点,并系统全面地阐述了劳动分工对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增进国民财富的巨大作用。

人物背景的图案就是来自《国富论》中的别针工厂分工的例子,他以别针工厂工人的例子来描述分工的好处。

背面有亚当斯密的一句话:“The division of labour in pin manufacturing: (and the great increase in the quantity of work that results”。

翻译即是:“大头针制造中的分工:(以及由此产生的工作量的大幅增加)。”这句话也是来自《国富论》书中。

防伪技术

1、全息图像贴膜

左右倾斜钞票。全息图像在“£”符号和数字“20”之间的变化。

2、水印

水印图案为女王肖像。

3、安全线

钞票中嵌入了一条金属线,背面显示为银色破折号。当钞票被放在光线下时,线会显示为一条连续的黑线。

4、荧光及荧光纤维丝

在优质的紫外线下,数字“20”以鲜红色和绿色荧光出现在钞票正面。以及数量繁多的荧光纤维丝。

5、凹印图案

钞票正面为凹版印刷的图文,背面则没有凹印,而是胶印。

6、微缩文字

如果您使用放大镜,您会在女王肖像下方看到以微缩文字(小写字母和数字)组成的图纹。

ok,以上内容就对这张英国F序列20英镑纸币的简单介绍,对于我个人来说,这张英镑纸币一般化,不过在2022 年 9 月 30 日将会停止流通,到时候就成为了一张“废纸”,不妨就留一张纪念吧。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国内外纸币,请持续关注花火的钞票百科,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