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驾照换证体检费用多少(合肥驾驶证换证体检多少钱)

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一般来说需要先到联网的医院进行驾驶人体检,再通过“交管12123”或警邮网点窗口申请换证。记者从合肥交警部门获悉,这一方式现在已经改变。

为方便群众,合肥市车管所在市内3 家警邮便民网点设有“自助体检机”,实现体检、换证“一站式”办理。

体验:十分钟不到完成体检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款自助体检机安置在合肥的三个邮政网点。

昨天上午,记者在和平路邮政支局内看到,市民王先生正在通过驾驶员自助体检机进行体检。坐进一个类似自助拍照设备的箱体后,王先生通过身份识别,便进入体检流程。

测视力、量身高、测听力等,所有项目根据电脑的提示完成,整个过程下来不到十分钟时间。在体检结束之后,就是缴费环节,体检完成之后,只要等待两三分钟,他就可以知道体检结果,的确非常方便、快捷。

合肥市车管所业务受理指导科负责人桂琳介绍,目前“自助体检机”可提供本地或异地驾驶人期满换证的体检服务。

驾驶人在设备的提示下操作,即可完成证件照拍摄、视力、身高、四肢、听力等项目的检查测试。体检完成后,会有医生在后台对驾驶人的体检过程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体检结果即可自动上传。

用途:一站式服务方便换证

自助体检机的最大用途还是方便群众一站办理换证业务。

桂琳介绍,以前驾驶人期满换证要先去医院体检,体检完之后再通过手机申请或者到车管所以及警邮网点窗口申请换证,等于说是要跑两趟。

自助体检机投用之后,驾驶人体检不用再跑医院、排队,在警邮网点即可实现体检、换证“一站式”办理。

体检完之后, 本地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期满换领驾驶证”,或通过警邮网点窗口申请;异地驾驶人需通过警邮网点窗口申请。申请通过之后,新换发的驾驶证还可以邮寄到家,不用再跑路了,也大大缩短排队等候的时间。

目前合肥在三个网点设置了三台这样的设备供市民使用。市民只需要携带二代身份证,通过机器可以直接实现人脸比对。如果是外地转入的驾驶人,还需要携带原来的驾驶证。

自11月28日设立自助体检机以来,已有近50名驾驶人体验了自助体检、换证一站办理带来的便利。

链接

3 家警邮网点地址

和平路邮政支局:

合肥市瑶海区和平路266 号

莲花邮政所:

合肥市经开区莲花路979 号

康园邮政所:

合肥市滨湖新区康园东综合楼

体检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

下午2:30~5:00

周六上午8:00~11:00

来源:安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