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925电话多少钱(哈尔滨925电台电话)

HAPPY 2022 NEW YEAR

元旦高速出行指南

1.为什么元旦期间高速不免费?

依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元旦不在免费时间范围内。

2.元旦假期什么时间最容易堵车?

预计假期前一天15时-19时、假期第一天8时-11时为出行高峰;受集中返程影响,假期最后一天15时—20时为返程高峰,峰值出现在16时-19时。

元旦假期天气预报

1月1日至3日省内气温有小幅度回升,升温幅度为3~5℃。

1月1日全省天气以多云为主,哈尔滨局部地区和黑河局部地区有阵雪;

1月2日全省天气以多云为主,伊春地区有小雪;

1月3日全省天气以多云转晴为主。

元旦假期

疫情防控提示

1.牢记疫情防控四大措施,贯穿所有场景、覆盖所有人群:

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

2.在做好以上四大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特定场景特别注意特殊防控措施:

(1)假期安排要注意: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群聚集,加强个人防护。

(2)交通出行要注意:不出境,不扎堆,不去中高风险区。

(3)购物娱乐要注意:错峰出门少停留,一米距离要坚守,冷冻食品不沾手。

(4)走亲访友要注意:少走亲少访友,不拥抱不握手,快见面快回走。

(5)外出聚餐要注意:家庭聚餐要减少,分餐公筷须倡导。

(6)景区旅游要注意:热门景点谨慎挑,网络购票比较好,人群聚集先绕道,安全距离不能少。

(7)医疗就诊要注意:身体不适早就诊,预约挂号最简便,私车到院才安全;进院以后先预检,发热病人很关键,专门门诊把病看。

(8)居家防疫要注意:消毒通风勤打扫,自测体温先做好,家庭访客要减少,风险人员早报告。

假期易拥堵

聚集地区

易拥堵收费站

易聚集服务区

易发生事故点段

维修路段

封闭提示

出行温馨提示

1、节日期间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响应防疫要求,尽量减少安排外出行程,必要出行时,需及时了解当地疫情出行管控政策,出行前务必做好个人防控,出行时佩戴口罩,配合防疫人员扫码测温。

2、出行前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帮车宝APP提前了解沿途天气及实时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线路。驾车时,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保持安全车速、车距,驾乘机动车正确使用安全带、安全头盔,文明礼让,安全出行。

3、假期中短途自驾游需求增长,出行前应检查好车辆各项设备,如刹车、轮胎、灯光、电路等,对车辆发动机等重要部件进行必要的保养,防止车辆突发故障。

4、驾驶车辆接打电话产生的事故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节日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

5、出行中要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切勿疲劳驾驶。夜间驾车时,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眩目引发事故。

6、冰雪路面驾车。冰雪路面行车操控难度增大、制动距离延长、易产生车轮滑转、极易发生侧滑的不利现象。要严格控制车速,起步时加油要适度,保持均匀的行车速度,避免紧急转向,合理的使用手制动,切忌猛踩刹车,在冰雪路面上行车还要注意路上的行人、非机动车和摩托车,不要过于靠近他们行驶,要防止他们因路滑摔倒,导致车辆不及时避让而发生事故。

综合:省公路路网监测中心、925记者高媛

来源: 哈尔滨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