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后 你拿什么养活自己免费版()

今天为您解读的这本书叫作《30年后,你拿什么养活自己》,本书中文版约15万字,我会用「5」期内容为您讲解本书的精髓,本期是讲解的第1 期。

张闻天说:“生活的理想,是为了理想的生活”。

你是否思考过自己退休后的生活是什么模样?是子孙满堂,有钱有闲,还是一人清净,周游世界?

现在的你或许20多岁,30多岁?觉得退休生活离自己还很遥远,目前还处在上有老要照顾、下有小要教育的生活重压。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的退化,退休生活是我们无法躲避的事实。

30年后退休生活的标准是什么样的呢?如何在退休前储备好资金安度理想的退休生活呢?

《30年后,你拿什么养活自己》一书会给你答案。这本书是全球金融巨头渣打银行三大财富管理师强强联合,以一个妙趣横生的理财励志故事,揭示即使是普通工薪族也能跨越成为富人的秘密!

三大财富管理师将自己多年的心血、理财经验、人生规划的智慧融进书中,许多人在看过这本书后,恨不得重新活一遍!

此书在韩国加印122次,连续192周蝉联畅销书榜的奇迹之作。《理财教室》栏目中的理财专家刘彦斌鼎力推荐说:“这本书是能让你成功跨越穷人和富人的分水岭!”

此书的作者分别是韩国的高得诚、郑成镇、崔秉熙,他们任职于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门。他们认为:时间从来不等人,从此书中学到规划财富人生,10-30年后我们都可以笑容面对人生,笑傲退休!

01

清代的陈宏谋说到:“论事不可趋一时之轻重,当思其久而远者。”

这句话的意思是说,看待问题不能只看当下的状况,还要考虑其长久的发展。那么未来的30年我们将面临什么呢?

35岁的钱小俊是一位大公司的主管,在同学中算是事业小有所成,最近正为自己即将降临的第二个孩子愁眉不展。

按理说他的妻子也在工作,两人的年薪加起来有40万人民币左右。两年前买的房子如今也大幅增值。

如此这般,他们是众人眼里羡慕的对象。可对于钱小俊而言,为钱烦恼从未停止过,并且日益增长。

他心里直犯嘀咕“这么多钱都跑哪里去了”?于是他开始关注到自己发薪水时,在扣除税金和养老金后的金额又去还信用卡和贷款了。这样下来所剩不多,还要应付日常开销。

一次与学弟闲聊中,学弟让钱小俊买份保险,理由是:“试想一下35年后你70岁的样子吧!光靠每月的工资能使自己今后的生活无忧无虑么?这样安稳的熬到退休后有一个幸福的退休生活吗?”

钱小俊这一日的工作加上与学弟聊天所需面对的问题,回家后泡在浴缸里想要舒缓疲惫感,但闭上眼睛时想到学弟的话陷入深深地思索中。

诚然,30年后,我们又会是什么样子呢?未来是每一个当下的延续,要想未来过的从容幸福,我们需要提前做些准备。

02

在上次学弟提出疑问后,钱小俊的深思进入一场梦境、一个自称财富精灵的人的出现,让他看到他和妻子进入退休后的生活。退休后夫妻两因生活窘迫住进养老院但仍要工作。

在梦里是一个很普通的工作日,上了年纪的钱小俊在整日的工作后,感觉肩膀和手臂酸痛不已,腿也使不上力气,不禁意识到真的老咯。

于是,他与妻子早早洗漱好关了灯躺在床上准备休息。这时外面红蓝交替的灯光透过窗户进入漆黑的房间里。随后听到“滴嘟~滴嘟~”的声音停在自己附近的地方。

原来是养老院的一位老友病危,听说他高血压,但苦于没钱买药,又无力支付医疗费,所以一拖再拖到现在这个地步。

“哎,没钱看病,老了还要继续工作,这生活真是生不如死啊,好在他一直挺到现在也是命大啊!”

外面走廊上的人们议论纷纷。

钱小俊也无力起身去看热闹,这件事情的发生让他想到一个《蚂蚁和蚱蜢》的故事:蚂蚁在炎热的夏天里辛勤工作只为储备冬天的食物,而蚱蜢却在树枝上弹着吉他还嘲笑不懂享乐的蚂蚁。

冬天如期而至,蚂蚁可以在自己的巢穴里取暖避风还有丰富的粮食,过得无比安稳。贪玩的蚱蜢既没粮食也没有房屋,饥饿和寒冷将它侵蚀,在寒冷的冬天里消亡。

我们更喜欢被积极向上的事物吸引并吸取教训,所以要学会给自己留一份过冬的粮食,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动明天的奶酪。正如罗伯顿所说:“勤奋是一种可以吸引一切美好事物的天然磁石。

03

预想了30年后的生活状态,也懂得了需要留足粮食为过冬做准备,那么怎么做才能开启人生崭新的旅程呢?

梦里的钱小俊,凌晨四点半已睡不着,起床来到卫生间站在镜子前面驻足停留。他看到镜中的自己满是岁月留下的痕迹,白发苍苍,完全是老了的模样啊。

尽管不太能接受,但还是照常洗漱完毕,来到养老院后方的散步区走走。此时凌晨五点钟,天还没有亮透,已有不少老人聚集在此。他们有的独自行走,有的倚着粗壮的大树做着各种不同的活动。

而钱小俊则四处张望着什么,他看到这个养老院的对面还有一个养老院,名字叫“老人之家”。他好奇地向旁边的人打听自己所住的养老院和“老人之家”有什么不同。

“曾有人说,最好的理财是让一辈子努力得来的财富不缩水。而我却在50多岁时就把自己的积蓄全部花光了,搞成如今这个样子,还要看女儿脸色过日子,真是白活了一辈子啊。”钱小俊思绪万千,懊悔年轻时没能好好理财。

钱小俊的梦境还未结束,梦里的他看到自己60多岁时的生活境遇。他与女儿挤住在80平米的房子里,而妻子患有乳腺癌。之前的积蓄拿出来给儿子女儿结婚用了,现在仅有的每月3000元养老金大部分都用于妻子的治疗费和药费。通常情况下,每月还要从儿子那里拿1000元才够用。

而高中同学聚会上,遇到了好朋友李建国,他在50多岁时,开了一家印刷厂,由于不善经营,最终入不敷出。如今和自己的大儿子一起同居,每日还得看孩子们的脸色,过得很是憋屈。

倒是高中玩伴宋思凡,身着利落的休闲服,满面容光焕发,看起来比他们都年轻。原来他把65岁之前的岁月当作人生的春、夏、秋,像蚂蚁一样任劳任怨地工作着,最终迎来人生的冬天,怡然自得。

此时他听到外面有声音:“你快出来吧,怎么洗个澡花了两个小时?”一个长达两小时的梦境被妻子的声音唤醒。钱小俊愣了神,不禁感叹我一定不想未来的生活是这个样子。

可见,理财的终极目标不是累积金钱,而是累积幸福。

人生的起点都相同,若想以后生活过得好,必须从此刻开始做出改变。

有句话说得好:“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光是感叹岁月蹉跎是改变不了现实处境的。我们需要付诸行动来改变现状,并意识到“人无远忧,必有近虑”。

这一期,我们讲到钱小俊年轻时因即将降临的第二个孩子而发愁,算起来薪水不错,但却不够用;接着意识到要留足粮食好过冬天;最后,说到想要未来生活过得舒适,需要付出实际行动,开启人生崭新的旅程。

那么具体该怎么做呢?下一期我们将讲述实现人生无忧的五大步骤。

欢迎关注@以书话人生,经典好书,与君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