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比雅阁大多少(雅阁奥迪a6哪个大)

细数国内的豪华中大型轿车,大部分消费者还是对德系的宝马5系、奥迪A6L和奔驰E级关注度较高。而奥迪A6L作为该级别的老大哥,在改款后销量似乎总是不尽如人意,新车上市没多久便开始了降价销售,而且幅度并不小,以此来争夺失去的市场。不得不说这一代的奥迪A6L变化还是挺大的,沉稳中带着几分运动的气息,奥迪似乎是想兼顾70、80、90后甚至00后,不过国人对于奥迪的印象已经根深蒂固,想要再一次突破年轻一代的认可还是有些难度的,即便是主打科技看起来十分动感,也需要时间去慢慢适应。

今天我们采访的车主是一位90后,今年才22岁,高中毕业便进入社会打拼,之前靠家里买了辆本田雅阁,后来父亲准备换车,刚好自己有些积蓄,便说服父亲接受雅阁,自己换一辆奥迪A6L 45 TFSIQuattro臻选动感型,目前开了6200公里了,说出了对这款车的一些看法。

其一、就这款车的外观和内饰来说还是比较符合自己的预期,外观看着比前几代年轻了好几岁,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特别是硕大的前几期格栅看着很霸气,开出去感觉和雅阁明显不同。最喜欢的地方是前后大灯点亮后的动态效果,不愧是灯厂的出品。内饰的设计也很年轻化,BBA中看起来最年轻的一个,做工还是相当不错的,大部分都是软质材料的中控台触感不错,虽然不知道材料,但是挺有高级感。全液晶仪表盘不仅有虚拟座舱,而且显示的信息的非常丰富,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双屏的科技感是很好,但是你经常擦屏的样子却很狼狈。

其二、对于这款车的空间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车身尺寸超过了5米,轴距也超过了3米,符合中大型车该有的表现。不足之处在于后排的中央隆起比较高,在乘坐3个人的时候中间乘客会有些难受,还是坐两个人最好。车内的整体氛围还是偏商务,后排腿部空间十分宽敞,接待客户的时候不会掉面子。自己平常开高速比较多,座椅靠背还是有些直,长时间开很难调整到自己舒适的坐姿,这一点不如之前的雅阁。

其三、舒适性绝对符合该级别的表现,前排座椅的包裹性很好,即便是快速转弯不会有太大的侧倾,噪音隔绝的也十分不错,在环路上开车听广播几乎听不到外面的噪音,家人朋友都说挺舒服的,过减速带也很柔顺,不会觉得很颠。

其四、谈到这款车的性价比,车主表示豪车几乎没有性价比可言。虽然自己没太在意性价比,但跟朋友的国产车一比,人家十多万的车带座椅加热、通风,还带有电动尾门等配置,自己的配置低的都不能看了。对于后期的保值率奥迪还是不错的,在豪华品牌中算是较高的一个,不过后期的保养费用并不便宜,都需要考虑进去。综合来看,性价比怎么样得看自己开车的情况,本身车就是消耗品,一味地在意性价比不会很避重就轻吗?

其五、对于动力的表现他认为是够用的,在参数上不及同级别竞品,实际的驾驶感受也没觉得有太多的推背感,不过2.0T 224匹马力也够用了,毕竟炸街这些活也不是奥迪A6L该做的事。四驱加可转向比开起来很轻松,5米多长的大车开着挺灵活,正常的并线和转弯都很顺手,操控还算是不错,非常好开。油耗表现比较满意,高速上7、8个油,和之前的雅阁都有的一比。

总结

为什么最终选择这款车呢?除了奥迪的品牌和价格优势外,还有一点就是看了杰森斯坦森电影以后,觉得这车很酷,后来还开着Q7去了趟西藏,感受了Quattro的魅力,于是便直接定了奥迪。不过也有几点不满意的地方,中控屏太容易花了,一天不擦都难受;后期保养并不便宜,购车的朋友需要考虑;相比之前的奥迪A6L减配严重,觉得有些亏;尾部假排气有些掉价等。

各位车友对奥迪A6L有怎样的看法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