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纯露的功效与作用(玫瑰纯露的功效与作用及使用方法)

  在山东平阴,众多从事玫瑰花加工的小型工厂和家庭作坊,依然在使用传统蒸馏技术制取玫瑰精油和玫瑰纯露,使我们可以很容易地看到这种流传千年美丽智慧的原貌。

  新鲜采摘的玫瑰花瓣,和一定比例的水,放进蒸馏罐,文火持续加热加压蒸馏,产生的蒸汽沿着冷凝管道进入冷却罐,冷却冷凝成蒸馏水,精油在上,富含各种水溶性成分、芳香成分、植物活性成分的玫瑰花水在下,这就是天然纯净、滋养美丽的玫瑰纯露。

  纯正的玫瑰纯露中含有微量的酸与脂类物质,化学结构与一般纯水不同,对皮肤调理很有帮助。

就拿玫瑰颂精油纯露来举例,这款精油优选清晨至上午十点钟前的平阴玫瑰鲜花为原料,除了含有微量精油之外,成分中还保留了玫瑰花材新鲜、滋养的亲水性精华,温和滋养肌肤,补充肌肤水分,改善肌肤缺水状态,令肌肤净透亮泽,焕发活力。因此,纯露的特性和精油虽然很接近,但不完全相同。

  玫瑰纯露的护肤的主要功效有以下几个方面:

  1、日常爽肤:洁面后轻拍面部至吸收,连续使用数星期,皮肤水分增加16%。

  2、喷雾:随身携带,补充肌肤水分。

  3、定妆:上妆后,喷于肌肤表面,持久妆容。

  4、沐浴:加入玫瑰纯露进行芳香泡澡,滋润全身肌肤。

  5、滋润秀发:将纯露喷于头发,能使头发顺滑柔润,防止头发打结毛躁。

  6、室内喷洒:作为天然空气清新剂,喷至室内,可以净化空气。

  7、玫瑰颂的玫瑰纯露应该属于推广度和味道接受度较高的纯露了,也基本是所有肤质能用的。可以把它当作简单的保湿水来用,湿敷的话有不错的补水和提亮效果,每天洗脸之后湿敷5分钟脸就水嫩嫩的。如果家里有珍珠粉、软膜粉之类的,也可以用玫瑰纯露调和,效果也很棒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