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单少10万手什么意思(10万手封单是什么意思)

金融界网站7月29日讯 今日暴风集团股价跌停开盘,报5.67元,封单逾10万手,总市值18.7亿元。

7月28日晚,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先生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此外,公司还同步披露了其他数则公告,包括将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放弃优先认购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等。

资料显示,冯鑫除了直接持有暴风集团21.34%的股份,还通过瑞丰利永、融辉似锦、众翔宏泰三家有限合伙企业间接持有暴风集团股份,是绝对的实控人。

暴风集团2015年上市时适逢牛市,最初发行价为7.24元,上市后股价疯涨,曾创40天36个涨停的纪录。在2015年5月末股价达到327.01元,涨了44倍,市值达到400亿元以上。据媒体报道,当时暴风诞生了10个亿万富翁、31个千万富翁、66个百万富翁,暴风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冯鑫本人账面身家也可能上百亿。

然而,仅仅四年之后,截至7月26日最新收盘,市值仅为20.8亿元。也就是说,与最高峰相比,暴风集团市值跌去将近95%。

业绩方面,公司上市的2015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73亿元,但2016便下降为0.53亿元,2017年继续低迷,仅为0.55亿元。

2018年,公司亏损额高达10.90亿元。

近日的业绩预告则显示,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23,000万元~23,5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5年的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作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的冯鑫曾发出倡议,号召暴风全体员工积极购入暴风科技股票。其同时承诺,在2015年7月17 日至7月21日期间增持暴风科技(300431.SZ)股票,并连续持有6个月的,若因增持股票产生亏损,由其个人予以补偿损失。

在这份倡议书中,冯鑫还表示,公司、大股东以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积极探索通过股份回购、增持等方式维护公司股价稳定。

不过,随后公司重要股东、董监高很少有增持举动,反而是连续减持公司股票。

就在这个月,公司高管人员张鹏宇减持公司股票5.13万股,合计套现超过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