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3 多少钱提车(奥迪a3多少钱提车)

身边的朋友们有人喜欢奔驰、有人爱宝马,而我却对奥迪情有独钟。我并不是对奔驰、宝马不感冒,只是觉得奔驰太过商务、宝马很高调,唯有奥迪的科技年轻更对我的胃口。去年广州车展期间,全新奥迪A3推出的信息便吸引了我,当时我便下决心入手这台奥迪。历经数月等待,上月底我终于成为奥迪A3L的首批车主。

都说买车就像找对象,我看这话说得没错,就像我选择奥迪A3L一样,当时在广州车展看到实车的时候我就非常喜欢,尤其是新车的外观,在我看来就像是为我们年轻人量身打造的一般。94年的我在朋友眼中就是一个追求运动、时尚的人,而我的奥迪A3L使用的是RS系列中网设计,所以看起来就有些“扮猪吃老虎”的意思,和我的性格非常搭。

除外观设计我很喜欢外,奥迪A3L的内饰我也非常满意。车展那会儿刚看到实车我还说有些熟悉,后来看到介绍才知道奥迪A3L的中控台跟兰博基尼是同款设计,所以不仅有着十足的运动感,而且很能勾起我的操控欲望。最关键的是,虽说奥迪A3L是奥迪的入门车型,但整体内饰的高级感却很强,加上它还配备了保时捷911同款的拨片换挡设计,就更能吸引我了。

说实话,既然选择的是豪华品牌,肯定还是有点虚荣心,而奥迪A3L的外观和内饰表现恰好让我很满意。月底刚提车回家后,朋友们看到我的A3L,纷纷开玩笑说: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奥迪的RS性能车呢,但裸车21万入手真的有扮猪吃老虎那味儿了。这话我当时就觉得很中听,所以目前为止,奥迪A3L最让我满意的就是颜值和内饰。

当然,我选择奥迪A3L也不仅仅是因为它的颜值高、内饰高级感强,它加大的空间同样让我很满意,而这也是我选择三厢版的原因所在。我入手的奥迪A3L,车身和轴距都经过了加长,所以后排空间很宽敞。我的身高是1米78,无论前排还是后排乘坐空间都比较充裕,上月提车后,我便约上朋友们到郊区玩儿,五人满座的情况下也并不拥挤。

另外,让朋友们很开心的是,我的奥迪A3L配有双温区空调和后排出风口,能够给人很强的专属服务感。为了缓解旅途的枯燥,我一边开车一边给朋友们播放音乐,想听什么直接用语音就能控制播放,非常方便。因此,一整天游玩儿下来,朋友们都对我的奥迪A3L倒不说是赞不绝口,反正都是挺满意的。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两周相处下来,奥迪A3L在动力、操控等方面的表现也给了我足够的惊喜。没买奥迪A3L前,我到宝马4S店试乘过1系,都说宝马的操控很优秀,这话说的虽然没错,但1系给我的感觉却不是很好。而且当时试驾的是1.5T三缸,能够明显感受到噪音比较大。

而我的奥迪A3L就有所不同,因为搭载的是1.4T四缸发动机,所以在我心里它就是非常可靠的存在。由于此前没有试驾我就提了奥迪A3L,因此提车我才第一次感受到奥迪A3L的动力表现。其实我对奥迪A3L的这套动力组合还是比较熟悉的,之前就开过朋友的老A3,因此刚提车开出去没一会儿我便上手。

就个人感觉来看,我的奥迪A3L和老A3一样,动力输出非常轻快。起步的时候,只要踩下油门立马就有反馈,尤其上高速的时候,短短几秒车子的速度就起来了,能够给人很强的自信。而且,奥迪A3L不仅仅是直线加速快,在我进行过弯、超车以及并线等操作的时候,它也能很快了解我的意图。尽管我的A3L并不是RS系列那样的性能车,但近半个月驾驶下来,它的表现我仍旧非常满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虽然入手的是进取版车型,但是它也配备有presence前部版。提车回家第二天就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让我感受到了这项功能确实非常好用。当时我开车出门刚好遇上堵车,走走停停有些走神就没注意,前车突然刹停我却没踩刹车,好在presence立即起到作用,车子也及时刹停,最终避免追尾的发生。仅仅就这项功能而言,我觉得奥迪A3L还是很有良心。

如果让我用一句话来形容奥迪A3L,我认为“真香”还是比较合适。而我最喜欢的还是它那奥迪RS系列的前脸,还有兰博基尼同款中控台、保时捷911同款拨片换挡这三项设计,二十来万的价格换来的却是几十上百万的视觉感受,这在我看来就是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