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号电池是什么物质(5号电池里面有什么物质)

中证财讯 安德利(603031)6月23日公告,因公司主营业务已从传统的百货零售转为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公司申请,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办理,公司证券简称将于28日起由“安德利”变更为“安孚科技”,证券代码“603031”保持不变。

公司自上市以来主要从事自营百货零售,包括购物中心、超市、家电专业店等。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线上线下一体化新零售模式的涌现,使得公司收入呈现下滑趋势,净利润亏损规模进一步扩大。在传统主营业务市场竞争加剧难以实现重大突破的情况下,公司通过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先后于2022年1月和5月完成对宁波亚锦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6%股权和15%股权的收购,合计持有亚锦科技51%的股权,进而控制南孚电池。公司同时于2022年1月完成了原有百货零售业务的置出。

南孚电池是亚锦科技控股子公司,是中国电池行业知名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碱性电池、碳性电池以及其他电池产品等,其中碱性电池以5号电池和7号电池为核心产品,在我国碱性5号和7号电池品类零售市场的销售额与销售量份额分别为84.2%、82.9%。公司其他电池产品主要包括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和镍氢电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