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对接需要什么意思(流量是什么意思啊)

一个人在自媒体行业的发展 ,短期看流量 ,中期看运营 ,长期看内容 。


几乎很少有人能一句话说清流量、运营和内容之间的关系 。本质上就是这个关系。


一个人在自媒体行业的上限,靠的是有巨大辨识度的 、长期高频的 、永不会过时的内容 。否则做不长 ,上限很快就会到来, 或者干脆赚一波就走了,就没了。


以前最早的时候, 中国最早的网红是芙蓉姐姐和天仙妹妹,罗永浩和她们是一个时代的, 但是你会发现芙蓉姐姐这些人, 包括凤姐这种依靠事件营销炒作起来的网红, 因为没有解决自己的内容输出能力,很快就会消失 。


但是罗永浩能一直火, 越来越火, 哪怕是手机公司失败了, 也不影响他东山再起—— 本质上肚子里有货——就是有内容, 高质量的内容 。


我前段时间看老罗在《脱口秀大会》的脱口秀首秀 ,简直要哭了。 依旧和我10年以前开始听老罗新东方语录的时候一样 ,百战归来,依旧是少年。 依旧是他 ,这就是IP 。


我承认营销很重要 ,也承认短期的流量对接能给你带来好处 ,也承认自媒体其实是需要运营的, 不运营会走很多弯路 。这些都应该学, 都应该教。


但是。


但是没有内容能力在自媒体行业永远走不远 ——尤其是没有硬核的、能打动人价值观的、 能给人带来启发的内容能力 ,很快就会在舞台上消失 。这也是为什么靠搔首弄姿或者性感女网红基本上活几天就不火了就得赶紧嫁人要么就赶紧做微商去了的原因 ——因为他没办法在这个行业长期的生存 。

要想做好自媒体, 你就必须解决内容问题,才有可能在自媒体行业立足或者赚到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