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4照的风景为什么有点点()

仙女潭是万宁日月湾附近的热门网红打卡点,这处位于日月湾铜铁岭下尚未开发的景点,因其原生态奇美风光,吸引了岛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然而近年来随着游客的增多,仙女潭又是尚未开发的景点,相关安全防护措施还不完善,游客溺亡悲剧已发生数起。防护措施的缺乏、巡查管理的空白,让人们在享受“野景区”风光的同时,面临着一定的风险。

面对多起悲剧

有关部门该如何应对?

热门野外景点的安全

谁来监管?

万宁仙女潭

命丧深潭

24岁女子拍照时跌入潭中不幸溺亡

日前,读者张女士向记者反映,今年5月4日,她的妹妹从北京慕名前往万宁日月湾仙女潭游玩,不料跌落潭水意外身亡,家人听闻噩耗后悲痛欲绝,“她才24岁啊,没想到出去旅游竟命丧仙女潭!”

记者走访了解到,根据当地村民的讲述和相关公开新闻报道,近年来万宁仙女潭发生过多起溺水伤亡事件。“事发时仙女潭处于无人管理状态,希望当地政府部门加强安全管理,并提醒广大游客此处景色虽美 ,但生命更珍贵,莫让悲剧再发生。”张女士说。

仙女潭入口处

就张女士反映的情况

记者联系上了事发当时

现场目击者赵女士

她告诉记者:“今年‘五一’假期,我和同伴从天津来到万宁日月湾旅游,在冲浪客栈认识了从北京来的小张。5月4日那天,我们3人骑共享电动车去仙女潭游玩。”

赵女士说,当天13时许,她和同伴下水游泳后上岸,脱下一身潜水装备准备离开时,被站在仙女潭瀑布旁边石头上的小张叫住,“她喊我过去合影,我便过去坐在了石头上,站在我后面的小张突然掉了下去!我看见她在水面上扑腾了几下,就沉入了水中。当时我和同伴没穿潜水设备不敢贸然下水,急忙大声呼救并拨打120。附近一名男子听到呼救声后跳入潭中,不到2分钟就将小张救上岸。随后,几位附近的热心人也过来给小张做心肺复苏,半个小时后医护人员来到现场,继续做心肺复苏抢救,但遗憾的是,抢救了半个小时还是没救过来,医务人员初步判断为溺水导致心脏骤停。”

赵女士回忆称

事发时她在现场

并没有看到有救生人员

实地探访

现场立有警示牌

两名人员值守劝阻游客下水

5月23日上午

记者来到仙女潭

只见一处石阶旁立着宣传牌

上面写着温馨提示

“注意安全常记得,快快乐乐每一刻”

旁边还立着一块警示牌

用中英文写着

“禁止游泳、禁止跳水、

底下有礁石”等字样

潭边立有警示牌

记者在仙女潭边的石头上驻足发现

陆续有不少游客结伴而来

在潭边玩水嬉戏

记者注意到,潭边坐着两位手拿扩音器的男子,他们穿着带有志愿者标识的衣服,其中一位陈姓男子介绍,他们是万宁南桥镇安排到此处值班的工作人员,“仙女潭是不对外营业的旅游景点,所以没有专人管理确保安全。”陈先生说,此处已经发生多起游客溺亡事件,“这里潭深5米多,底下礁石锋利,如果从岸边的石头上跳入潭水,容易发生不测。”

据陈先生介绍

5月4日那起游客溺水死亡悲剧发生后,镇里为了确保游客安全,安排工作人员在仙女潭值守,“我们从上午8时值班到晚上10时,劝说游客不要下水游泳,以免发生不测。但是,慕名前来‘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双休日则更多,有包车来的,有自驾来的,还有骑行来的,一天能有几百人来游玩拍照。如果不加强管理,真的很难避免悲剧发生。”

如何监管

部门:景点尚未开发

此前没有专人管理

将研究对野外热门景点的规范化管理

近年来的短视频热

带动不少冷门景点升温

仙女潭便是其中之一

但是,仙女潭尚未开发

属于“野景点”

之前也一直没有专人进行安全管理

游客溺水事件频发

记者了解到,仙女潭地域属于万宁礼纪镇管辖,但林木作物属于南林农场。后来,南林农场改为南林居委会,属于万宁南桥镇管辖。今年5月中旬后,仙女潭又转为南桥镇管辖。

万宁市南桥镇党委书记李军介绍,他在南桥镇工作两年间,仙女潭就发生了4起溺水死亡事件。“仙女潭交由南桥镇管理后,由一名武装部副部长任组长,从镇政府、派出所、南林居委会抽调人员,每天前往仙女潭值班,确保游客安全。”

5月24日,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符小鸣接受采访时表示,仙女潭和燕子洞以及部分海岸线,都是万宁市的野外热门景点,不对外营业的景点,不收门票,也没有专人管理,“仙女潭发生多起游客溺亡事件,我们深感痛心,当地政府部门在现场也设置了安全提示和警示牌,但悲剧时有发生。下一步,我们将研究对这些不属于对外经营的野外热门景点的安全防护措施,通过引进文创企业来进行景点开发,让这些有人气的野外景点纳入规范化管理。”

昨日,省旅游发展研究会会长王健生表示,“如今游客更注重旅游目的地的文化、民俗特色与现代时尚相结合,小众、主题、互动、体验、沉浸式的旅游方式将逐渐成为旅游新业态。”王健生认为,不能因为景点没有开发,就对游客的安全问题甩手不管,“当地政府要做好现场安全提示,提高游客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关部门要规划、谋划好该景点,在保护的前提下开发利用,形成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来源: 海南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