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和携程有什么区别(携程与美团有什么区别)

#酒店# #酒店管理# @维也纳酒店 @靠谱酒店

酒店郑叫兽今日分享:

早期有这样一个说法:携程的客是高档商务客,美团的是本地客占多。但谁又能说得清?

携程的网络操作内容比美团的多,也有些明显的区别:

1、携程衡量一个酒店的价值是以酒店的营业额,客单价×订单数=营业额,所以携程更喜欢酒店价高订单多。

而美团对酒店的衡量是订单量,所以美团的经理每次见面讲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酒店的价格太高了”,即使你只卖20块一晚,他都嫌你价高。因为他的考核是订单量,包括钟点房的订单量。


2、携程的质量服务分是以30天累计滚动的,所以酒店方的一个违规,是会影响违规那天开始后三十天。

美团的hos指数是算当个月的,下个月就没事了,不过最近hos指数也开始滚动三十天了。


3、携程的点评是抓得非常严的,算法也比较严谨,能在携程上做到满分4.9分几千条点评的酒店,百分之百是好酒店。

而美团满分5.0分的酒店,却未必是可信的,公信力不够。


【想了解更多酒店OTA,酒店运营,酒店管理系统,酒店营销,酒店预订,酒店布草,酒店用品,酒店策划等酒店知识,欢迎关注+私信“酒店郑叫兽”,免费领取郑叫兽团队免费全套实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