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网卡什么时候有的(联通现在有哪些卡)

注:我文中说的联通公司是成立于1994年7月的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而不是现在的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摘自网络(侵权必删)

(现在的联通公司是2009年由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和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合并重组的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联通公司从成立到拆分一共存在了十四年,这十四年是中国通信行业大发展的十四年,是电信业黄金的十四年。

那几年的手机和手机卡卖的特别的火,无论是代理商和运营商,挣钱就和捡钱一样,尤其代理商挣的钱沟满壕平。


据说当时的卡贩子(正规说法是代理商)第一年是骑着自行车取卡,第二年是骑着摩托车,第三年就是四个轮的了,第四年就是联通公司的客户经理去送卡,在后来与公司市场部合作做大卖场了。

而公司员工的工资、奖金(绩效工资)、福利就更不用说了,路人皆知。

黑龙江省邮电学校的老师都被挖去了10好几个,后来听说上级(工信部)下文件,不许到学校挖人才,才作罢,这个文件在后期鬼使神差的救了很多的人,都是当时没有关系的,或者当时学校就是不放的,当时只顾教学的。

还有的当时在邮电系统工作,想调到联通去,但单位不同意,就拐个弯,结果弯没有拐完,联通人事又冻结了,那几个人后来不知道怎么办了,估计也没有戏了,那时候的人都热血沸腾想去联通,后来想去的太多了,没有办法,只好下规定,一般干部只能出不能进。

每季开工作会议得到大家都知道的地方(你明白的地方),真的有警车开道的时候,年会更不用说了,高大上。中层干部的办公家具都是名牌,百朗的,百朗班台、百朗沙发、百朗书柜,后期是大帮的了,员工的工装都是“昂斯”的车队有两台考斯特,一台沃尔沃。

那些年酒文化还比较浓,尤其东北,什么客人喝酒就得醉,要不主人多惭愧,酒风就是作风,酒瓶就是水平。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领导不喝我不走。三番五次劝你酒,再不喝就是嫌我丑。

当时的社会现象就是这样,没有脱俗的,哪个单位也不脱俗,哪个单位也不能脱俗,越火的单位越不能脱俗,那些脱俗的单位都是清水衙门,什么统计局、计划生育办、气象台、测绘局。

基层干部喝,中层干部也喝,高管就更喝了,那时候醉酒驾车不入罪,有一年有个地方老总酒后开车,结果,双鸭山的人都知道了。

喝酒不是喝就行的,还需要量的,那时候喝酒没有一斤的量都不敢靠前,丢人!给领导丢人。

那时候单位福利也是真好,2000年了还盖了住宅楼,当时的哈尔滨没有几个这样的好单位了。


这是老联通的住宅楼


这是老联通的住宅楼外边的照片

后又在原少年宫的位置盖双子座楼,奥维斯大厦,一栋办公,一栋不是本单位的,当时双子座楼是周边最高的楼。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后来看果然这幢大楼很有个性。


当然这个单位也不脱俗的有这样和那样的八卦,八卦就是也可能是真,也可能是假,还是不说罢了,自己想象能更丰富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