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拜qq音乐什么意思(QQ音乐什么意思)

1995年5月8日,邓丽君离世。

那是一种说不出的痛,一切来得太过突然。因为这个名字,对那个时代的大多数人而言都太过重要,说她是巨星,不如说她是爱她的人的精神支柱。24年过去了,人们依然想念她。

她为我们留下了无数金曲。其实,早在多年前,邓丽君的歌还曾被视作过“禁曲”,尤其是那首《何日君再来》,这首歌的背后还有一个这样的故事……

周杰伦曾在演唱会在以全息投影技术完成了一次与邓丽君的“跨时空”对唱

《何日君再来》跨越几个时代,成为当之无愧的歌中巨星。然而,它却一次又一次的被台湾地区、大陆、日本相继定为禁歌。

歌词左看右看,这不过就是一首普通送别爱人或友人的歌曲,似乎并无文章可做。其实一切都源于歌名中的那个“君”字。原因是这个“君”被当时政府认定为“军”,亦描述着上海堕落生活的写照——歌曲中的舞女劝她的情人多饮酒,以此来阻止他投身于战争。

就这样,这首歌被尘封了许久。直到30年后,一个14岁的女孩偷偷地把这首歌拿了出来。

邓丽君《凤阳花鼓》专辑封面

1967年,小姑娘邓丽君,发表了她人生中第一张专辑,叫做《凤阳花鼓》,而《何日君再来》就被收录其中,但在目录里你找不到这首歌的踪影,因为《何日君再来》被改成了《几时你回来》。

当时由于还处在敏感期,《何日君再来》没有被解禁,直到1970年代,台湾地区对许多禁令逐渐松懈,多首曾遭冷冻的歌曲才逐渐浮出水面,而此时,邓丽君终于可以把这首歌重新诠释。1978年,《何日君再来》在甜歌皇后的影响力下,红遍大江南北,也迅速在大陆传播开来。

然而,这首歌的命运注定不凡。1980年代,正当邓丽君的歌声如熊熊野火般迅速蔓延开,国内却下达禁令,《何日君再来》被认定为“靡靡之音”、“黄色歌曲”,被指会对群众造成精神上的污染,使人的思想沉沦。

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

她的歌,给了一代人温暖的记忆,成了一世的经典传奇。不管时代在她身上给予了怎样的重击,也不管爱情让她脆弱柔软的心变得怎样满是疮痍。邓丽君,她留下了一段光彩熠熠的神话,供所有人膜拜。

文|淘漉音乐(ID:taolumusic

编辑|胡萝卜

- 长按关注QQ音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