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稳健为什么跌(工银稳健增长)

金融界基金05月24日讯 工银瑞信稳健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稳健成长混合A,代码481004)05月23日净值下跌2.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01元,累计净值为1.3801元。

工银稳健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06%,今年以来收益25.69%,近一月收益-9.87%,近一年收益-6.43%,近三年收益-23.33%。

工银稳健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0.5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杜洋,自2018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正邦科技(持仓比例6.8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2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02%)、天邦股份(持仓比例2.97%)、万科A(持仓比例2.91%)、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81%)、苏宁易购(持仓比例2.79%)、中航机电(持仓比例2.77%)、中国神华(持仓比例2.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市场表现较好,主要指数涨幅均在20%以上,其中沪深300指数上涨28.6%,风格上看成长、消费表现较好,周期、金融尤其是银行,表现较弱。1季度的上涨主要是在2、3月实现,尤其是成长风格。本基金本报告期增持了成长风格,增持了农业、电子、新能源等板块,增持板块表现较好,上涨幅度较大,对组合贡献较大。展望2季度,整体上,宏观、通胀、流动性等因素对权益市场都形成比较有利的环境。政策面也保持比较支持的态度,科创板准备过程中对资本市场改革预期的讨论和落实,有效的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整体上来看,我们对结构性行情保持偏乐观的判断,估值水平仍处于偏低位置,继续看好新能源、军工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工银瑞信稳健成长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5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