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款3 0T哈弗H9多少钱(17款哈弗h9价格)

自主硬派SUV,这是一个非常小的市场,放眼望去几乎没有几家车企涉足,主流车型甚至不足10款,常见的国产硬派越野有军车血统的BJ40、BJ80、BJ212、猛士、勇士系列,此外还有哈弗的H5、H9、荣威的RX8、陆丰X8、大通D90、江铃S350,另外还有许多小众品牌的小众车型。总之硬派SUV在国内市场冗余还是非常大的,许多人都想买一台靠谱的越野车出去自驾游,奈何可选车型非常少,大多都是进口车型,合资的硬派越野都不多。

更不用说国产硬派越野了,出门越野追求的就是可靠性,很多国产越野车的可靠性都很一般。不过近几年许多国产硬派越野也算是崛起了。比如国产标杆哈弗H9、大通D90、以及我们今天的主角江铃S350。江铃S350绝对是这几款车中最有资历的车型了,上市时间早,市场普及度高,用户基数大,而且口碑在圈子里很棒,虽然很多人买车回去还是会出些小毛病,但是三大件都没啥问题,而且很多人拿它就当工作车,用车环境非常差,而且很受包工头欢迎。

最近江铃S350终于发布了全新的2020款车型,外观内饰变化比较大,并且继续提供2.0T柴油和汽油两款发动机,发动机技术虽然官方没有明确表示,但是懂行的都知道是来自福特的发动机。此外它还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以及全新加入的8AT变速箱,部分车型还提供四驱系统。售价为售价区间为15.98-20.18万元,相比哈弗H9而言便宜整五万块!

外观方面与老款相比还是非常大的变化,前脸造型变成了江铃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同样的设计思路也出现在了江铃特顺(江铃版全顺)、域虎5、域虎7这三款车型上,其中一款是商用轻客,两款是皮卡。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中网造型变大,变成了巨大的横向多辐格栅。灯组造型也变成了矩形,再加上造型夸张的包围,让它看起来很星球大战克隆兵一样,当然这也是目前江铃的特色。

侧面造型以及车尾造型基本上没啥变化,延续了老款的设计语言,侧窗下沿增加了镀铬装饰,贯穿前后门把手的车身高腰线,配合前后高耸的轮拱弧线,起到不错修饰作用,并且原厂带脚踏板,毕竟这款车的离地间隙还是非常不错的。尺寸方面为4710/1895/1845mm,轴距为2750mm,看到这里肯定有人问为什么一款中型SUV轴距如此短,因为它是硬派越野车,追求极致的接近角和离去角,所以轴距不长。尾部造型圆润饱满,镀铬装饰连接两个尾灯,整个车尾显得高大威猛,有硬派SUV的感觉了。

内饰方面S350终于升级到了2020年代,之前的包工头专属内饰成为了过去式,换上了全新的环抱式座舱配合T型中控台设计,用料和做工相比之前有着突飞猛进的进步。实木装饰、软质包裹、钢琴烤漆大大提升了车内质感,完全不再是以前工具车的样子了。就连档杆都换成了电子档,此外空调出风口和沃尔沃的非常相似,档次提升明显。

动力方面全系匹配2.0T发动机,有柴油和汽油两款,其中2.0T柴油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141Ps,最大扭矩340Nm,2.0T汽油版发动机最大162kW/220Ps,最大扭矩350Nm。不出意外这两台发动机都是采用了福特的技术,总体来说动力表现中规中矩,尤其是柴油机表现一般,扭矩甚至还不如汽油机,但是胜在低扭来的早且燃油经济性好。变速箱方面除了6MT变速箱外,还全面搭载了一台纵置8AT变速箱,这在同级别的硬派SUV中还是非常少见的。此外它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悬架为前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挂、后五连杆式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挂,是硬派越野车常用的悬架形式。四驱系统手动挡为分时四驱,自动挡为适时四驱,后桥带差速锁。

总结:作为一台硬派越野车,S350江湖地位还是很高的,在圈内口碑不错,有着五十铃的技术沉淀也有福特的技术支持,让它在同级别中如鱼得水。不过它的平台老旧舒适性差,四驱系统表现一般越野能力不佳,重度越野需要改装。另外它的外观过于激进,很多消费者无法接受。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