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号元素读什么(第116号元素读什么)

114号元素,命名为“鈇”,符号为Fl(Flerovium),这是为了纪念苏联原子物理学家乔治·弗洛伊洛夫(Georgy Flyorov,1913-1990)。IUPAC 2012年5月31日批准了这一名称,取代原名称Ununquadium。它的原子序数为114,位于周期表p区、第七周期,属于第IVA族,原子量289。由于某些相对论性效应,它是第一种表现出惰性气体特性的超重元素。

116号元素,命名为“鉝”,符号为Lv(Livermorium),2011年12月被命名,2012年5月31日获得正式认可。它是VIA族中最重的元素,但至今仍没有足够稳定的同位素能用在实验当中,以证明它和钋的特性相似。鉝2000年第一次被发现,至今仅制造出了约30个原子,来自直接合成或者118号元素衰变,同位素质量为290-293,半衰期为约60毫秒。

119号元素,俄罗斯工程师C·霍斯特号称发现了119号元素,但没有透露具体合成方法,至今没有得到公认,甚至该元素是否存在都是个谜。该元素的外观与状态未知,可能是金属态,银白色或灰色,也可能是液态。

如果这一元素真的存在,它将开启元素周期表的第八个横列,位于左下角第一个位置,而这与完成元素周期表的说法相悖。

探索的新元素意义并不仅仅是发现它,观察合成新元素过程中出现的核反应现象,对科学研究的意义非常大,此外技术手段也在不断的实验中得到发展,这些都能够帮助人们更加深入地认识物质微观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