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米货车二保多少钱(42米货车第二年保险多少钱)

卡车之家特约作者:一路征尘

最近两年,忽然发现身边用蓝牌轻卡跑运输的人比以往多了起来,尤其以4.2米的高栏车型居多。这其中有很多人原来都是养大车的,现在换成了轻卡,难道大车不如轻卡赚钱?这其中还是有多方面原因的,轻卡行业之所以蓬勃发展,正是得益于这些原因才出现了空前繁荣的景象…………

原因一:“政策利好”

以前,轻卡也要有营运证、二保等等,大车有的手续它是一样不少。但是,现在不同了,蓝牌轻卡营运证取消了,驾驶蓝牌轻卡的从业资格证马上也要取消。每年只需验一次车而已。这些利好因素方便了很多持有C照的驾驶员。

原因二:“大环境支持”

当下,所有的城市市区都加大了禁止黄牌货车驶入的力度,所有的路口基本都安上了摄像头拍照,拍下来就是罚款一百、扣三分。这个让黄牌货车望而却步的举措恰恰成全了蓝牌轻卡,很多市区内的货物都自然而然的流进了蓝牌轻卡的货箱。

原因三:“车型优势”

当下,国内轻卡的制造水准相较于以前有了长足的进步,配置也更加丰富。但是,现在夸张的中卡“底蕴”才是其大行其道的根本。“170马力发动机!”“九吨后桥”!“十档变速箱”!“2.3~2.5米宽车厢”!“825-16钢丝胎”。“动辄十吨以上的载货能力”!这些资本让轻卡帮们硬生生的从六米八中卡手里抢走了很多货源。这也为很多六米八车主转而投入蓝牌轻卡怀抱埋下了伏笔。

但是,轻卡货箱宽度从最初的1.8米~1.9米,到如今的2.3米~2.5米。再牛的厂家在货箱长度上也越不过4.2米这个坎,过了这个尺寸就要上黄牌照了。这是国家政策,没办法,车厢只能“横向发展”了。

车辆标的载重量也无法突破两吨这个限制,但是,超吨超载,却让行驶证上的这组数字形同虚设。这是目前现状,毋庸讳言。

大致就这几点吧,本文纯属个人观点,如有错误疏漏,欢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