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款本田雅阁油耗多少(本田雅阁2004款油耗)

预算20万,领克03和雅阁怎么选?家用还是选它好,省油耐开还好看!

近些年来,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汽车的更新换代也是变得非常的频繁了,这次为大家介绍一款新车,它就是领克03,为什么要介绍这款车呢?因为最近有朋友问了:预算20万,吉利旗下的领克03和本田雅阁两款车怎么选呢?选谁家用好呢?针对这个问题,下面我就去给大家好好的分析一下两款车,看一下国产的吉利领克03和本田雅阁两款车究竟谁更好一些。

先说一下领克03和本田雅阁的外观对比,在外观上吉利领克03的设计和吉利汽车的风格完全不一样,非常年轻化的设计让这款车看起来非常的犀利,尤其是前脸的设计,看起来有几分保时捷的感觉。而雅阁的外观上,第十代雅外观借鉴了全新思域的设计风格,减少原本的镀铬装饰,使得商务气息减少。混动版车型与普通版车型外观保持一致,前脸上下进气格栅采用一体式造型,单横幅镀铬饰条贯穿两侧全LED光源大灯;两侧雾灯区域立体感强烈,外观设计的对比上,两款车都很时尚大气,如果是非要我给出建议的话,还是更支持国产的外观的,看起来非常的超前。

说完了领克03和本田雅阁的外观对比,下面给大家去分析一下两款车的内饰设计,领克03的内饰还是熟悉的设计,但领克03+的装饰搭配却别有一番风味,加入了与车身颜色同步的炫燃金,以黑色为主调,甚至镀铬饰件也进行了“黑化”,与金色的安全带、装饰等形成强烈的反差,突显个性。此外,“+”标志也是随处可见,如挡把、座椅等地方。而反观雅阁的内饰设计,新车采用本田家族化设计,悬浮式的多媒体屏幕以及半液晶仪表盘的运用为新车带来了几分科技感。全新样式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提升了内饰的运动氛围,此外新车增加了自动空调、CarPlay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等配置。内饰上领克03的内饰可以用花里胡哨来形容,而雅阁的内饰虽然也有几分花哨的感觉,但是我觉得这款车的内饰实用性更高一些,所以在内饰上更站边雅阁的。

说完了内饰,接下来自然就是动力的对比了,领克03+属于领克03的高性能版本,搭配高功率2.0T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以及自博格华纳的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为5.9秒。此款车型的推出,也将打开领克品牌的性能车领域。雅阁将搭载1.5T高/低功率版发动机,额定功率分别为143和130千瓦;其中,高功率版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升,低功率版车型综合油耗为6.6升。动力上毫无疑问是领克03的动力更强一些的,不过这款车的油耗也高,雅阁动力够用但是燃油经济性却非常的不错。

最后,说一下价格方面的对比,雅阁汽油版厂商指导价:16.98-25.98万元,雅阁锐·混动车型,市场指导价19.98-25.98万元。而领克03的售价区间为18.58-22.88万元,其中猎风版售价18.58万元;驭风版售价19.88万元;性能套装车型售价22.88万元。领克03因为是新车,所以肯定没有什么优惠,而雅阁是有1.2万的优惠的,所以在价格上也是雅阁更有优势。


总结:

针对以上对雅阁和领克03的分析不难看出,这两款车对比,领克03整体看起来都是不错的,不过编者总觉得这款车有些花里胡哨,不如雅阁实在,而且在燃油经济性和价格上都有一定的优势,所以如果是选择一款家用车的话,我还是更推荐雅阁的,省油耐开还好看,大家觉得这两款车选谁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