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款大众朗逸电瓶多少钱一个(大众朗逸2015款电瓶多少钱)

朗逸作为大众旗下的一款主力车型,在市场上的保有量是比较大的,而且车辆皮实耐用,只要是正常进行保养和维护基本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家用选择绝对很省心,但近期有车友反馈车辆正常使用一年左右,连续停放两周就出现蓄电池亏电无法启动的现象,那么这个是怎么回事呢?

第一个原因,经常短途用车导致的。在正常用车过程中,蓄电池就是保持一个动态的充放电状态,如果是经常短途用车或者熄火后长时间使用车载电器,那么蓄电池消耗的电量大于发动机补充的电量,长期这样就会导致蓄电池亏电。可能车辆停放之前就已经存在亏电,加之停放半个月的电量损耗,就容易出现亏电无法启动的问题。

解决办法:建议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定期跑一个小长途给车辆蓄电池充电,熄火后避免长时间使用车载电器,基本就不会出现蓄电池亏电问题。

第二个原因,车辆存在漏电的情况。从电池本身角度讲,正常使用一年左右基本不会有什么问题,因此考虑是车辆存在漏电的情况,比如后期自己加装行车记录仪等设备都可能导致漏电问题,在长时间停放蓄电池得不到电量补充的情况下就会亏电。从实际维修来看,朗逸后期加装附属设备,很容易导致漏电问题。

解决办法:建议到4S店测一下熄火后蓄电池的放电情况,就可以准确判断是否存在漏电。如果是存在漏电,建议将后期加装的设备逐个拆掉,找准漏电位置处理好即可。

第三个原因,蓄电池性能下降导致的。原车的蓄电池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基本能够使用三四年左右,但蓄电池属于易损件并没有固定的使用寿命,因此可能由于用车习惯比较差严重影响蓄电池寿命,出现了亏电无法启动的现象。

解决办法:建议到4S店检测一下蓄电池的寿命,如果是不行了那就只能是进行更换。以长春为例,在4S店更换支持自动启停功能蓄电池价格基本要在1100元左右。

以上就是朗逸正常使用一年左右停放两周就出现蓄电池馈电无法启动的主要原因及解决办法,仅供网友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