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cc4气门夹角是多少()

这两年国产摩托车推陈出新的速度是明显提升了,如果说以往的新车都主要集中在跨骑这块的话;那么今年国内各大车厂在踏板领域的竞争堪称激烈。车款多了,相应的我们就会有选择烦恼。而对于踏板摩托的选择,许多车友既希望尺寸要小适合通勤,又希望动力要足具备扮猪吃老虎的潜力;关键是价格还不能太高;本来的确挺难,但刚好赛科龙(Cyclone)今年就出了这么一款极具性价比的踏板,我们一起来瞧瞧。


熟悉赛科龙(Cyclone)的朋友都知道这是宗申摩托旗下的高端品牌,而在踏板方面赛科龙之前的RT3在车友圈口碑相当不错。相对于RT3主打长途旅行,强调舒适;今年推出的RT2这款车侧重于通勤代步,更偏向城市运动。作为一款主打城市运动取向的踏板,定价2万元出头的RT2,在当前的国内踏板市场上竞争力十足且极具性价比。为什么这么说呢?且听小编一一道来。


首先操控灵活定价低

在国内踏板市场上,不乏250cc排量踏板的车款,但大部分价格都在2.5万左右,甚至个别车款来到3万元。赛科龙作为国内一线大厂宗申旗下的高端品牌。2万出头的价格让它的竞争对手显得异常的少,要知道三阳Husky ADV也要2.3万,但它也只是150排量。另外就是作为一款中尺寸踏板,RT2的特点就是轴距短,如果对比的话,那就是它的尺寸和Husky这类150级别的ADV踏板有的一拼,而且转弯幅度大;而实际骑行中,无论是面对拥挤道路钻车流还是灵活拐弯,给你的感觉和UHR150这类踏板一样灵活,丝毫不会有沉重感。


其次性能强

虽然名称是RT2,但它采用的是和RT3同款的250cc水冷4气门发动机;可以说同款心脏不同外套。这款发动机是宗申联合韩国大林研发,最大动力来到了17KW和22.5NM扭矩,要知道RT2的车重183kg,这个推重比还是非常大的;而且之前RT3车友反馈的发动机抖动问题在RT2车款上得到了优化。在同价位的市场上,口碑相当不错的CT250也只是单缸水冷2气门发动机,虽然CT250整体口碑不错,但发动机技术陈旧是不争的事实,而2气门在高速巡航中的表现很难让你感到满意。


再次配置丰富

虽然对于国产摩托车而言,配置上从来不会让大家失望。但RT2的配置就它这个价位而言,还是值得一提的。无钥匙启动、风挡不但支持70mm高度无级调节,还能进行角度调整,可谓完善。前大灯采用了四透镜灯组,铺路效果一流,而且还有流水转向效果。至于其他配置如双通道ABS、铝合金轮毂、半热熔轮胎、侧撑熄火、液晶仪表等功能可谓应有尽有。而且原厂预留了前后行车记录仪摄像头位置,选装的话需要800元;至于座桶空间,则可以放一顶全盔和手套等杂物,不算大但够用。


至于外观方面,RT2的设计更贴合当下的行业潮流,在机甲风的硬朗基础上,前脸加入了鸭嘴设计,强化了整车的运动取向。虽然机车的颜值一向是各花入各眼,但在小编看来RT2这个外观还是很能打的,整车共有五个配色(嫩绿、岩石灰、雪山白、夜幕黑、钨钢哑灰),尤其钨钢哑灰这个配色还是非常有质感的。


总体上来说,RT2作为一款2万出头的中尺寸踏板,既有小排量踏板的骑行操控灵活性,又兼顾了常规大尺寸踏板的舒适性。即便是面对同排量的250cc踏板,它的动力特性也是可圈可点,更何况价格更具竞争力。对于RT2而言,它已经拿出了它的所有;剩下的就要看骑友的反馈和口碑了,而这必然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你们觉得呢?欢迎留言讨论及分享!


作者: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