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款rav4 24多少钱()

钛金版,20年12月购买,21年1月上牌,行驶1万4千多,保养两次,马上第三次

一、选车

原车是09款2.4的RAV4,10年到20年开了10年,14万多公里,轻微烧机油,5000公里烧一升多吧,其他啥毛病没有,小毛病都没有,10年了,底盘依然板正,日本车是厉害,市内12个油,油耗有点儿高。

需求就是7座车,看过奥德赛(太家用平庸,放弃);汉兰达(烂大街,加价,第三排太单薄,放弃);途昂(亲戚有一台,2.0发动机仓太那个,2.5买不起,放弃);XT6(空间一般,贵,同样价钱,只能买风尚版,放弃);同期上市的开拓者(外观不得意,放弃);塞纳(当时进口买不起,国产有风声没实质进展,等不起,放弃)。

一直看好进口版探险者,可惜买不起,忽然国产了,看完车,外观霸气,动力没得说,空间同级别也没得说,价钱等,全部满意,果断决定。

关于六座还是七座,四口之家还有老人,孩子还不大的话(出门要带的东西多),建议七座,第三排完全抬起的时候,后备箱装不了太多东西,七座的话,可以放倒一个座位,那么空间就大了去了。

关于版本,个人觉得综合考虑钛金板确实是性价比最高的。

二、购买

钛金板,原价+1000装饰,算是加价了,多要了些东西(全包围脚垫,太阳膜,踏板,行车记录仪,底盘装甲),贷款的话,免息但是要交5000服务费,就没贷。购置税,保险等最后提车40万出头,没到41万,4S店买的保险,忘了多少钱了,今年续保,6500。

三、用车

1、目前损伤:

1)过年回老家,停户外,机关盖砸了个小坑,应该是被天上掉下来的鞭炮砸的,新车啊,才一个月,一顿心疼;2)车大,看不见后轮胎,右后轮毂刮到马路牙子,轻微擦伤;

2、网友反馈通病和不足:

1)变速箱换挡不平顺:我的感觉是,为了省油,逻辑上升挡积极降档不积极,需要降档的时候手动降两档,动力马上来,或者深踩油门会降一档,再深点儿还会降一档,开习惯了,完全适应了,一开始加的95号油,后来油贵了,改92了,反倒觉得92号以后,变速箱变平顺了;

2)油门响应不积极:这个真没发现,随踩随有,高速轻松一百三四,最高开过一百七八,也是很轻松,感觉还能踩出来不少;

3)底盘漏油:1万保养的时候,仔细看了,没有,很干爽;

4)排气管抖动:视觉上确实抖动,进驾驶室,没有任何感觉,眼不见也不烦,无所谓;

5)车内大屏丑:空调没有实体键,非常不方便,开1年了,还是不适应,没有必要整这么大屏,不是说好看不好看,完全是把粉擦屁股上了,空调实体键+方向盘加热+座椅通风加热都应该弄成实体键,屏幕完全可以小三分之一,甚至更多;

6)第二排座椅不舒服:靠背角度确实有点儿小,坐起来还不如我原来的RAV4舒服;

7)第三排座椅小板凳:一米六以下坐进去没有什么不适,再高也就是腿不舒服,其他还可以;

8)继电器异响:熄火以后,或者上车前,会听见发动机舱磕磕响,网上说是继电器之类的断电通电会响,电子设备多。

3、用车遇到的问题等

1)油耗:市内12个油,到不了13,一半堵车一半四五十速度,高速单独测过一次,8个(车显和手工算的差不多);

2)密码锁:有密码锁,前几个月,钥匙扔车里,上车用密码或手机app进入,很方便,一次意外,门打不开了,app提醒蓄电池馈电,根据驾驶的距离看,不应该馈电,从早上八点停到晚上六点,亏电了,不可思议,没办法,打车回家取钥匙,再打车回来开车;

3)app远程启动:最近天冷了,想着出门用app远程启动,热热车,结果有时候能启动,有时候启动不了,找不到规律,不知道什么原因,也许也是亏电,车联网下线了?

4)车窗起雾严重:有一次上高速,可能也确实是气温下降太快,车内人多水汽大,前挡风玻璃起雾严重,怎么也除不掉(10年+老司机,绝对不是不会用空调),后来也遇到过几次类似情况,也可能是贴的太阳膜不好,就买了前档除雾那种喷剂,用上以后好多了;

5)空调滤芯:刚1年,提醒耗尽了,是不是时间有点儿太短了,准备自己换;

6)发动机风扇抽风:遇到一次,半夜去车上拿点儿东西,离车老远,钥匙还没掏出来,未通电,听见嗷嗷响的风扇声音,当时还以为是停车场的声音,走近发现是发动机里面的声音,莫名其妙,开门打火,熄火以后好了,想想后怕,如果不是去取东西,电池估计一宿就耗尽了;

7)R档无效:停车时,可能是因为车未完全停止,挂R档,显示无效档,挂回D档,再挂R档就能好。

以上是个人经验,所有问题跟个人使用习惯和运气都有关系,肯定不是所有车主都会遇到,仅供参考。

总体来说,对国产的探险者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