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版名爵zs多少曲靖地区(2018年名爵zs)



2018年上汽乘用车似乎并没有受到车市寒冬的影响,超过70万和同比35%的增长幅度强势跑赢大盘,而在新能源市场上,荣威品牌凭借着Ei5、ei6、RX5新能源以及MARVEL X多款新能源车型不错的市场表现帮助上汽乘用车取得了120%的销量增长。

2019年,上汽乘用车的另一品牌名爵也将新能源领域发力,而名爵EZS这款纯电车型也成为了上汽乘用车的开年之作,这款基于名爵ZS打造而来的名爵首款纯电车型曾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完成首秀,按照计划该车将于今年3月上海车展前上市。

名爵ZS燃油版车型上市于2017年3月,在经过了近两年的市场考验之后,名爵ZS已经打下了相当坚实的用户基础,去年全年销量超过11万,而名爵之所以将EZS定位品牌的首款纯电车型,与ZS良好的市场表现有着直接关系。

那么,有了上汽乘用车和名爵ZS双背书的EZS能否肩负起被赋予的期望,打响名爵在纯电市场的第一枪,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解名爵EZS,看看它的产品力究竟如何。

颜值品质双在线

名爵EZS在外观设计上与燃油版的ZS几乎保持一致,或许有人觉得一辆电动车的设计并不重要,续航里程长不长、加速快不快才是重点,但随着消费者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选择越来越多,设计、做工、配置和舒适性等这些对传统燃油车的考量标准也开始成为新能源消费者所关心的重点。




EZS并不是一款在外观上过于强调新能源身份的车型,没有像许多新能源车型那样强行加入绿色或蓝色的点缀。说实话,很多点缀看上去并不那么好看。



2015年的上海车展上,上汽乘用车发布了“芯动战略”,推出两大技术品牌——“蓝芯”和“绿芯”,分别专注于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领域。





此次实拍的EZS使用的是米其林浩悦3ST型轮胎,规格为215/50 R17,是一款静音舒适取向的轮胎。

除了上述细节,名爵EZS相比燃油车型在外观上几乎没有差别了,个人认为,新能源车没必要在外表为了标榜自己的身份,而牺牲美观在轮毂、车灯等部分增加扎眼的绿色或蓝色,这会让人觉得这些所谓的专属元素是被非常草率地对待了,而名爵EZS没有在原有的基础上粗暴加装新能源元素,让车辆在外观上保持了不错的整体感。

看完了与燃油版ZS的差别,我们还是再来回顾一下这款车的基础信息和外观设计。







内饰设计四平八稳,品质突出

和外观设计一样,现在的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要求早就不再是“能走就行,越远越好”了,内饰的品质感和设计感可以给驾驶者带来最直观的享受。



EZS的布局是最传统的T字造型,方形的大屏幕被规整地放在中控台的正中央,上面是横置出风口下方是空调面板,个人认为定位年轻化运动化的名爵可以在内饰设计上更加大胆一些。

由于拍摄车的车机系统未激活,因此可以体验的功能很有限,但预计会搭载与ZS相同的车机系统。



据介绍,EZS的车机系统会搭载斑马智行2.0版本,除了语音识别、手机远程控制、云娱乐内容服务、OTA升级外,还提供了基础流量终身免费的福利。

此外,充电桩智能推荐、充电桩预约级充电路线规划着几项功能都可以为车主带来充电的便利,缓解里程焦虑。





在三个等级中,最高级为S-Pedal模式即回收力度最大,该模式下松开油门踏板,驾驶员会感受到明显的拖拽感,同时刹车灯会自动亮起。










EZS的内饰虽然没有太多花哨和吸引人的地方,设计感也比较一般,但优点在于很好地移植了燃油版的做工和品质,避免了这个级别电动车内饰常见的廉价感,毕竟我们都见过太多用诡异的蓝绿色点缀的塑料中控台。

续航里程是越高越好吗?

最后我们要说就是一辆电动车的最重要的部分:三电系统,而对三电系统最直接的体现就是续航能力。



对于续航里程的态度,目前的主机厂基本分为两种:一、产品续航里程处于同级别第一集团的,例如目前NEDC超过400公里甚至450公里的,对待续航里程就是简单粗暴,越长越好;二、产品续航能力不属于同级最佳的,则持有续航里程并非越长越好,而是要与成本和车重达到最佳的平衡点。

名爵对于EZS就属于后者。



的确,335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不算同级最优水平,竞品中超过400公里综合续航的不在少数,我们相信上汽有足够的技术能力将EZS的续航做到400以上,但这的确是对续航里程的理念有所不同。

就像前文所说,当技术能力可以达到却没有将续航里程做的更高的时候,重量和成本就是主导因素,那么名爵EZS既然牺牲了续航里程,那在这两方面的收效如何呢。



首先看重量。名爵EZS的整备质量官方数据为1518kg,而同级别续航里程超过350公里的包括传祺GE3、东南DX3和奇瑞瑞虎3xe这三款车的整备质量分别为1648kg、1640kg和1515kg,其中GE3和瑞虎3xe的车身尺寸小于EZS,东南DX3大于EZS。

粗略来比较,名爵EZS在轻量化方面有着一定的成效,毕竟瑞虎3xe无论从尺寸还是用料上都与EZS有着一定的差距,而轻量化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百公里电耗的降低。

EZS的官方电耗为13.8kWh/100km,这个数据的确很低,综合续航305公里的元EV为13.6度、传祺GE3为14.7度、续航300公里的起亚KX3新能源则高达16.4度。

而EZS之所以能够做到不错的轻量化,其较高的电池能量密度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EZS所搭载的是来自宁德时代的容量为44.5kWh的电池组,其能量密度可达161Wh/kg,如果高能力密度能够让EZS用更低的电池容量达到相同效果的续航,那无疑将减少电池采购成本。

那么,传祺GE3、东南DX3和奇瑞瑞虎3xe 480车型的电池容量又分别是多少呢?其中GE3和瑞虎3xe 480两款续航在400公里以上的车型容量分别为54.75和53.6kWh,而续航与EZS相差不多的DX3容量也达到了50kWh,按照一度电1000元的平均采购成本来算,GE3和瑞虎3xe的电池包采购成本要比EZS高出1万元左右,DX3则高出5000元左右。

既然采购成本已经有所节约,那希望未来名爵EZS在定价上能够带给我们一个惊喜。



电机方面,名爵EZS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350Nm电动机,其0-50km/h加速时间可达到3.1s。此外,EZS快充至80%的时间为30分钟,而慢充需6.5小时可充满。

头条说:随着补贴的退坡,各大主机厂对新能源车型提升售价已经成为一个必然的趋势,而价格的提升所带来的就是消费者对产品的更高要求,品质低下的产品势必将被淘汰,而名爵EZS虽然在续航里程和加速能力上并不突出,但在设计、做工和整车品质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是一款整体实力较强,各方面表现均衡的产品,如果上汽集团对于成本的管控能够实打实地反映到售价上,那么EZS的市场表现将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