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做图用什么电脑配置(做3d图需要什么电脑配置)

许多新人都不太明白,初期学3D建模对电脑配置有什么样的要求?首先我们要先明白,我们在建模材质,打灯光,渲图的时候,3D建模需要什么?如果大家想要做建模或者设计,建议用台式机,台式机的性能只要你的配置到位,还是非常不错的!而笔记本不行,笔记本价格贵,但是在真正用的时候,还不如比它便宜一半的台式机。

当然很多人希望笔记本的便携方便,那就搞个大苹果。(但苹果有些软件没有版本)

因为建模对显卡内存,都有很高的要求,还有渲染,所以弄一台像样的台式机是很有必要的。一般三维建模的入门软件也就是3dsmax和maya,substance或者bodypainter画贴图,最多再学个ZB,这些软件五千左右的主机都撑得住。

3d建模会常用到3Dmax软件,3Dmax主要靠cpu进行渲染的。也就是说CPU的核心越多渲染速度越快。很多建模小白关于如何选择电脑配置有所疑问,不知道接下来应该做何准备。

学建模做渲染请问台式机显卡应该选什么?建模渲染选择什么样的cpu最合适?

今天来解答大家心中关于电脑配置的疑问:

关于显卡的选择

建模耗显卡,同时也需要内存,不过两者而言,我们更需要的是显卡,如果不是特大场景,对内存是没有要求的。

对于模型而言,好显卡可以做大场景的模型,不会因为随着的模型增大越来越卡。

显卡的功能就在于你在建模的时候,提供屏幕实时预览,窗口刷新的。

也就是说,显卡对渲染之前的操作流畅性和实时反馈速度有帮助,渲染时显卡也有一定的加速作用,但渲染主力还是CPU、内存。

显卡配置低了,模型面在一千万到几亿时,会出现加载缓慢,卡顿,严重时出现死机、崩溃。

如果你的日常工作以设计建模为主,也就是建模、材质灯光调节这些,渲染交给其他人员或者利用云渲染,那么就在显卡上投入多一些,需要选择中高端的游戏卡或专业卡。

如果你的日常工作以渲染为主,建模较少,或者只有简单少量的模型修改,那么买一个中低端显卡就足以应付,把剩余的预算投入到CPU、内存上对渲染大有帮助。

配置总体建议

配置总体建议:

3dmax的主要配置就是显卡+CPU+内存这三个硬件。

3dmax渲染靠CPU+内存,操作预览靠显卡+CPU+内存,CPU频率越高,显卡越好实时预览越流畅。在内存够大的基础上,CPU教程数越多,渲染速度越快。

如果是建模为主,建议把钱多用在显卡上。

如果是渲染为主,建议把钱多用在CPU上,在预算不足时,在内存上多投入资金要比投入到其他硬件上见效快得多。

CPU:睿频不低于4.3ghz,线程16个以上的

内存:16G起步,大型场景32G以上

显卡:CUDA核心数1000个以上,显存6G以上,位宽192bit以上,A卡、N卡对3dmax都一样,若要兼顾Adobe和游戏,选择N卡。

固态硬盘:256G

显示器:中高端IPS/VA面板、SRGB99%色域,10.7亿色数,2K以上分辨率。

其他:主板的频率要和CPU相当,电源的功率要合适,主板的供电、散热结构设计要够科学合理。这里的显卡花费最大,其次是CPU、内存/固态硬盘。

如果是渲染为主,可以少在显卡投入资金,那么这时CPU的花费应该是最高的。

学生配置

如果你只是想学习,不想一次投入那么多,只要配置勉强能用的话,推荐:

显卡1050YTI+处理器2700X+16G内存(2400MHZ)+240G固态+主板B350芯片小板+机箱;

价格:1000+2000+240+200+360+120=3900元左右

你也可以自己配其它型号,只要满足CPU在8核以上,容频不低于4ghz,内存16G以上,显卡的显存4GB以上,CUDA核心数700以上就可以了,固态120G以上就可以了。以上的配置,不渲染出图的话,仅仅用来学习建模、材质的话也完全足够了。

如果只是为了学习3D,没必要选中那么昂贵的专业显卡。选择中端的游戏显卡就可以了。加大内存,在CPU上投入作用更大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