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线能起到什么作用(五日线的作用)

指数:

日线(预判波段):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阳,站稳5日线,接下来下方支撑5日线也会起到作用。

首先从月线上来看,是值得期待后面有一个大的上涨行情的,但月线级别太大,目前能看到的就是反弹行情。

日线3根阳线也增加了短线的调整需求,最近的观点还是没有啥变化:

空间:这里如果反弹继续,那么反弹的第一波空间高度大概在3075。

时间:3月下旬的反弹未回归55线,这里的快速下跌,进一步加大55线距离,指数迟早要向55线靠拢,因此这里的反弹,时间周期是较长的。

就这张图了。

日线

其他,继续看一下指标情况。

日线指标:日线MACD绿角线会继续缩短,但大概率不会金叉,绿角线的时间周期是不够的。

短线指标,已经到中间区域,没有概率优势。

小周期指标,小周期继续进入超买区域,随时会出现短线的调整。

综上:节假日外围,不好,导致周四开盘会低开,然后继续一个小时消化,考虑目前A股还是反弹周期的概率大,可以考虑正向做T。但同时考虑小周期,短线有调整需求,早盘修复过程中不可恋战。节后开门红,并不期待。

板块:

短线:

暂时先看下市场情况吧,毕竟节假日时间有点长。

中线:

最近盘中如果有靠近3075,适度减仓。

至于新的标的方向,同样需要等待市场表现。

写在结尾:很多人都津津乐道于指数今天为什么涨了?为什么跌了?今天为什么V起来了?为什么冲高回落了?但我认为这些都是表象,因为中国股市是世界上散户参与程度最高的市场,所有的因素都会经过庞大的个体交易体量而体现在价格上。即所谓的,道可道,非常道,市场的走势都会遵循市场内在的逻辑与规律,以此来预判未来的大概率事件而进行博弈。

票票那点事,每日更新次日操作策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