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踏多少钱(电动侧踏板多少钱)

近日,长城汽车推出全新皮卡车型——火炮。如果你是长城皮卡忠实粉丝,一眼就会看出,这其实是长城越野炮的短轴单排版本。它卖多少钱?官方给出的价格是17.98万。其价格与越野炮中的四驱高阶版GW4C20B完全相同。那么,这款新车到底值不值得买?

火炮采用了皮卡中的单排布局,当然你也可以说,它是越野炮的短轴版。别说!造型看着还挺可爱的,感觉很像是一款玩具车。

尺寸上,车身长度从原先的5437mm缩短至4963mm,5米内的车身长度让整车具备更高的灵活性。车身短,轴距也短,2745mm的轴距参数,加上底盘升高2英寸,拥有249mm离地间隙,通过角度更大,不会在翻越山头时出现卡底盘的尴尬场景。火炮的接近角与离去角分别为34度与26度,相比较越野炮有所提升,加上短轴设定,越野穿越更灵活。

在动力方面,火炮搭载的2.0T发动机性能得到提升,最大功率从原先140千瓦升至160千瓦,最大扭矩从原先360牛·米提升至380牛·米,与之搭配的变速箱仍为ZF 8AT,加上博格华纳分时四驱系统。因此,火炮相比较越野炮拥有更为出色的低扭输出。

硬核配置一个不少,火炮身上加持前后桥差速锁、氮气避震、百路驰KO2系列轮胎、前绞盘、涉水喉、前后铁杠、越野侧踏等。

不过,在一些配置上,火炮与越野炮四驱高阶版还是存在着差别的。比如说火炮只有主副驾驶双安全气囊、360度全景影像需要选装、没有了自适应巡航、取消天窗(对于硬度越野,没有天窗是可以的)、内饰一些高级面料被取消、取消主副驾驶电调座椅功能、取消前排座椅加热、中控屏为选装、扬声器减为4个、改为手动空调、取消主副驾驶化妆镜等。

结语:

虽然一些彰显豪华配置被减掉,不得不说,这些配置其实在硬核越野中使用率并不高,尤其真皮材质反而容易在后期打理中出现破损。再有,安全气囊个数的减少也是受到了车体结构的影响,从目前来看,确实没有适合单排皮卡的安全气帘。相比较越野炮来讲,火炮的定位就更加清晰,适合哪种特别向往硬核越野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