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款骐达备胎尺寸是多少(16款骐达备胎尺寸是多少)

东风日产骐达,是紧凑级两厢轿车的一员老将了。其靓丽的外观、宽敞的空间以及可靠耐用的机械部件,都让它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我身边至少还有两位女性朋友,到现在还开着初代的骐达,除了常规的保养,几乎不费什么功夫。

目前在售车型是刚刚经历过一次年度升级的车型,没有大的变化,主要是细节和配置上的提升,让这员老将能够再战三年!

实拍车型为2021款骐达1.6L CVT酷动版(以下简称酷动版)。2021款车型在外观上没有什么变化,但是还是有几处能够一眼分辨的细节。首先就是黑色的外后视镜,这是个年轻人喜欢的小心思。另外在高配车型上增加了双色车身的设计,更符合当前的时尚潮流。

前格栅仍旧是日产标志性的V-motion设计,并且在前保险杠中央采用了黑色高光面板的设计,加大了前格栅的视觉感受,形成一种“大嘴”的感觉。

酷动版采用全卤素光源大灯,也没有什么功能性配置。更高配置的两款车型(智行版和智尊版)的近光灯均为LED大灯,远光仍为卤素大灯,并带有自动开闭功能。保险杠左右两侧的LED日行灯在CVT车型上是标配。

骐达的侧面造型是非常耐看的,逐渐上扬的腰线让这台小车动感十足。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但是这个外观真的没有什么过时的地方。

车身长4393mm,宽1766mm,高1539mm,轴距2700mm。虽然车身长度并不突出,但是长轴距本身就是大空间的保证,而骐达的车内空间也一直是该车型的重要卖点之一,用户口碑也很少出现说这款车的空间不够用。

​尾部造型在加入了车顶的扰流板,以及保险杠下方左右两侧的凸起之后,后部的运动感成为了整体造型中最突出的地方。可惜排气为隐藏式,如果再来个双边双出那就可以给个高分了。

​2021款骐达升级了轮圈样式,这套多幅结构的轮圈造型更加运动。不过智尊型仍为专属的双色双五幅设计,尺寸也更大一些。轮胎规格没有变化,仍为195/60 R16,胎宽一般,胎壁较厚,保证了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也提升了行驶舒适性。

内饰设计变化更小,只有智行版和智尊版变化有些配置上的提升。设计风格非常简洁,也是明显的居家范儿。

全系标配ABS、ESP等主动安全设备,智行版和智尊版还配有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等功能。被动安全方面,标配前排正气囊,酷动版以上配备前排侧气囊,智行版以上配备一体式侧气帘。

​方向盘为正圆形设计,握环较粗。酷动版为塑胶材质,摩擦力较小,容易打滑,需要用户自行添加皮套。方向盘上的快捷按键手感不错,尤其是那个上下拨杆,在更高级的日产车型上也经常见到。智行版和智尊版的方向盘均为真皮包裹,并带有定速巡航功能。

仪表也没有任何花哨的地方,仍旧是机械式仪表为主。酷动版使用了小尺寸液晶屏幕,负责行车电脑信息的显示。智行版和智尊版取消了中央两块较小的机械仪表,液晶屏幕面积更大,显示信息也更加完善。

​酷动型配备了非常经典的多媒体系统,智行版和智尊版配备了8寸中控屏幕,支持基本的在线导航和在线音乐功能,手机连接只支持蓝牙。算是能够满足基本需要。除了顶配车型采用了双区自动空调,其他车型均为手动空调,三个旋钮做工和手感都不错,并带有PM2.5过滤能力。

下方有一个适合放手机钱包等小物件的储物空间,这里还带有USB接口和12V电源接口,酷动版还配有目前很少见到的AUX音频接口。

自动挡车型均为CVT变速箱,没有任何手动模式以及运动模式,只有一个L档在爬坡等情况下使用。

驻车制动为手刹,我认为比轩逸上的脚刹要好用得多。旁边的杯托和储物格空间都比较宽敞,使用也更加灵活。

中央扶手采用了皮革材料包裹,内部还有一层软质材料,触感不错。

自动挡车型均配备天窗,不过打开面积非常有限,这个价位的车型就不强求全景天窗了。

酷动版的座椅虽然使用了织物面料,但是坐感仍旧维持了日产一贯的好口碑,那就是“软”。座椅尺寸宽大,而且填充物比较厚实且柔软,一坐下去就有陷入感,给人很好的第一印象。智行版座椅采用皮质面料,智尊版为真皮面料。全系车型均采用手动调节座椅,座椅加热仅配备在智尊版车型上。

全系均为主驾驶侧车窗一键升降,电动后视镜调节。智尊版车型带有后视镜加热功能。车门上也有不错的储物空间,尤其是杯架尺寸比较突出。

​骐达的后排空间是能够用眼睛就感受出来的宽敞,我的实际驾驶位置还要再向前一点。座椅用料和前排相同,舒适性也维持同一水准,填充物较软,乘坐舒适,唯独缺少了后排中央头枕。

​后排出风口在智行版及以上才有,不过全系后排就只有一个USB接口。后排地板中央略有凸起,对乘坐没有太大影响。

​后备箱容积435L,在两厢车里算是比较宽敞的。座椅靠背可以4/6比例放倒,进一步扩充行李空间。

​代号HR16的1.6L自然进气发动机是大家的老熟人了,在2021款车型上动力数据进行了小幅下调,最大功率122马力,最大扭矩155牛米。虽然数字并不惊人,实测百公里加速时间也在12秒左右。但是日产对于初段动力的调校还是很到位的,城市使用中低速环境下的动力响应好过不少同级对手。

油耗也是这台车的优势之一,2021款车型工信部油耗相比老款车型降低了0.3l/100km,用户口碑百公里油耗也在7L以内。

悬架为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对于这台车来说是非常称职的。虽然谈不上太多的驾驶乐趣,但是驾驶时悬架支撑还算不错,而且车身比较轻盈,很好控制,是很多女性驾驶员都会认为“好开”的类型。

​2021款骐达共推出四款车型,提供一款手动挡车型以及三款自动挡车型实拍的酷动版车型,也就是自动挡的最低配车型,目前优惠后售价仅10万元上下,性价比较为突出。而智行版(售价12.39万元)和智尊版(售价13.59万元)同样物有所值,如果预算充足也非常值得选购。骐达就是一辆好用又省心的座驾,作为家庭的第一辆车,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感谢观看,欢迎关注《明白说车》,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