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k合成金是什么意思(18k合成金是什么意思-)

  无珠宝不女人,只要钱多了起来,年轻的女性都会忍不住的会购买各种珠宝首饰来装扮自己,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珠宝首饰中的各种知识都不太了解,大家都只会购买好看的首饰。比如珠宝首饰中卖的最好的18K金是什么,为什么18K金卖的比黄金还要好?接下来,小编就和大家来讲一讲关于18K金的各种知识,这样大家在选珠宝首饰的时候就不会被骗。

  什么是18K金?

  18K金是一种黄金合成制品,是由75%的黄金和25%的贵金属合成的。因为根据国际规定,将足金分为24K,1K的黄金含量达到4.166%,所以18K金就是一种合金,18K金不能被称为足金和纯金。

  18K金为什么卖的这么好?

  18K金之所以卖的这么好,最重要的就是有不同的颜色,市场上的绝大部分首饰的颜色比较单一。比如铂金就只有单单的白色,黄金就只有单单的金色,所以从颜色上就比较单调。而18K金是黄金和其他贵金属合成的,最后还会进行电镀变色,所以从颜色来看,18K金可以有各种各样的颜色,不管是白色还是红色,纯金颜色的“18K黄金黄”。

  另外18K金的硬度高也是其中一点优势,比如黄金、白银的莫氏硬度都只有2.2左右,可以说是非常的软,一点点的力气就能使这些首饰出现变形。而铂金莫氏硬度也只有4左右,虽然坚硬,但是还是容易发生变形。18K金的莫氏硬度达到了5.5左右,基本有一个小刀的硬度了,只要不是故意人为损坏,一点点的磕磕碰碰都不会变形。

  颜色多,硬度高,所以18K金是绝大部分珠宝品牌眼里最好的珠宝材质,因为硬度高,镶嵌的宝石就不会轻易出现掉钻,并且颜色多,各种有个性的人都可以选择不同颜色的18K金。因为黄金、白银这些比较软的都不能镶嵌宝石,所以18K金能镶嵌宝石,就自然吸引了各种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