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放假安排什么时候公布(2015放假安排什么时候公布的)

马上就要迎接中秋国庆了,我们国家的假期为什么会这么安排吗?

我们国家如今的休假一般分为双休假日和法定的节庆假日。而其实我们的周末双休实行的并不长,在建国之后的45年时间里面,我们国家都是实行的单休,也就是如今听说的“做六休一”。

新中国成立之后,我们当时的法定节庆假日只有7天时间,其中元旦和五一各一天时间,春节3天时间,国庆2天时间。平时每周“做六休一”,只有周日一天可以休息。

虽然当时休假时间不多,但是到了60年代末的时候,全国的建设热潮高潮不断,春节休假也就被工作占用。直到改革开放之后,各省才陆续恢复春节的休假时间。

随着改革开放事业的蓬勃发展,我们国家和外国的交流也日渐增多。当时的欧美国家大部分实行的是5天工作制。

当时的人们也发现,虽然欧美国家工作时间减少,但是工作效率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不仅如此,双休制度让人们有了更多的时间消费旅游,服务行业因此收益。

也正是看到了这些差距,所以到了1995年,我国开始推行五天工作制度,也就是如今的双休制度,直到此时,单休制度才正式退休。

时间到了1999年的时候,为了促进消费和旅游,开始出现了五一,国庆和春节的黄金节假日。

此时黄金周7天时间,虽然满足了人们的外出旅游需求,对经济的发展也有了明显的推动作用,但是由于当时的旅游业发展并不成熟,蜂拥而至的游客让当时的景点完全撑不住,更是让普通游客抱怨不已。

为了解决假期游客集中出行的问题,2008年的时候,我们国家开始推行小长假制度。将原本的五一假期分了两天给清明和端午。

下半年又增加了一个中秋假日,另外还将周末假期进行挪动,凑齐多个三天小长假。法定节假日增加到11天。

至此,当下的小长假制度已经过去了13年的时间。由于当下的生活经济继续发展,为了满足更多人的假期需求,所以在2015年的时候就开始探索2.5天的小长假制度。

不过在后来的实验过程中,问题不断。例如政府机构周五下午放假导致群众到办事不方便等。所在后来2.5天的小长假制度并没有广泛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