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个胎需要多少钱(补个胎需要多少钱电动车)

车子经常跑路的话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相信很多车主都有过爆胎或者是车胎被扎的经历,每当我们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只能认作倒霉然后默默的到换上备胎,再空下时间来找一个最近的修理厂去补胎修理,一般一百元左右的价格就可以办好。但是,你听说过天价补胎吗?补一次胎竟然需要5000元,这又是怎么回事呢?看完你可能就觉得不贵了。



smallprogram


很多网友都会质疑,补一次胎要5000元,这难道不是敲诈吗?其实,这完全不是敲诈,货真价实的补胎,补胎老板表示,给你一万元,你去补啊?原来,这个要补的车胎并不是我们日常生活种所见的普通家庭小轿车的轮胎,而是巨型矿山车的轮胎,给这个庞然大物补一次胎真的是十分费劲呢!



这个大型矿山车的尺寸和质量那可非常可观,一般这种车重量可达300吨,每一个轮胎的直径能达到5米,重量更是将近3000kg,给它补胎可不是闹着玩的。它的外表十分的结实,都是有机的合成橡胶,一般受到小的冲击时完全没有事情的。那么有网友会说,这么结实的轮胎,怎么会坏呢?



因为矿山车都是在环境非常恶劣的矿山种工作的,地面沙石无数,有时甚至有铁片等垃圾物品,一般矿山车的轮胎压到这上面时没问题的,但是久而久之,也可能被扎坏,尽管这是小概率事件,但也不是没有发生过。



如果矿山车的轮胎被扎一个小洞,专业的补胎师傅便会一层一层的拨开外面的橡胶,最终达到最里面的纤维层漏洞,用专门的大力胶粘好,然后在一层一层的把轮胎外面所有打磨的漏洞都修好,最终才算补胎完成,当然,这只是大致流程,要是真动起手来可时非常麻烦的。现在,你还会觉得5000元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