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车赔多少合适(蹭车一般赔多少)

问:我把别人车蹭了,修理费大概需要1500元,是应该私了还是走保险,如果走保险,怎样走最划算?

答:这种情况要区别对待:

一。假如有车损险的话,不建议走理赔。原因一般情况下,保障方案: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保额100-150万元、车上人员险保额30万元、车辆自燃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第三者责任险法定节假日翻倍险、以上险种不计免赔险,这样的保障方案,且优惠折扣率已经下浮到最低0.2940折的时候,车辆商业险保费一般再1600-2200元之间。交通事故形成的损失1500元,建议不走保险。因为走保险后三个年度的商业险折扣率依次为0.4900、0.4165、0.3430,商业险上浮的差额保费依次大约为:1200元、800元、400元,这样上浮的差额保费合计大约为2400元,大于保险理赔的金额;

二,假如车辆仅仅缴纳了第三者责任险和车上人员险,这种情况是可以走保险理赔。因为即使以后每年的商业险保费上浮,但上浮的差额保费累加起来应该小于保险理赔金额;

三,还有一个处理办法:发生事故后双方损失均小于2000元,即使对方无责任,可以先和对方协商,承担对方第二年交强险上浮保费300元,走简易快捷程序:即互碰自赔,这样两个车都可以维修,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